董鄂妃是董小宛吗:董鄂妃和顺治帝的爱情(不是董小宛)(图)

散文社2023-01-13 10:03:16214

东阿公主是不是董小宛:东阿公主与顺治皇帝(不是董小宛)的爱情

很多人不知道董妃和董小宛的区别,认为顺治皇帝深爱的董妃就是董小宛的人也不在少数。毕竟一代帝王爱上一代名妓的故事,足够很多人津津乐道。然而这只是后人的胡乱猜测。东阿公主不是董小宛。

董鄂妃是董小宛吗?

董鄂妃是董小宛吗:董鄂妃和顺治帝的爱情(不是董小宛)(图)  第1张

董鄂飞不是董小宛,两个人甚至不是同一时期的人。董小宛出自哪个朝代?她是明末秦淮八大美女之一,而东阿公主是清朝顺治皇帝最宠爱的妃子。很多人都以为顺治皇帝宠爱的董鄂妃就是董小宛,但董小宛死的时候,顺治皇帝才14岁。所以,他们根本不认识,更谈不上相知相爱。

董鄂妃的人生经历

董鄂妃是董小宛吗:董鄂妃和顺治帝的爱情(不是董小宛)(图)  第2张

根据公元0755年至79000年的《慈禧太后传》,董鄂氏是内务府大臣鄂硕的女儿。据考证,是在顺治十年被选为并分配给太子项的,当时16岁。太子项是顺治同父异母的弟弟。顺治皇帝迎娶他的第二个皇后时,王公们都到宫里服侍他。因此,顺治皇帝和董鄂氏相识相恋。太子项也因怒而自杀。

舜帝与董鄂妃的爱情

董鄂妃是董小宛吗:董鄂妃和顺治帝的爱情(不是董小宛)(图)  第3张

项太子死的同年,顺治皇帝忤逆天下,立董鄂妃为宫中贵妃。就连顺治皇帝也曾经想废掉第二个皇后,想立董妃为皇后,但这件事最终因为皇太后和大臣的反对而被遗忘。

在册封东阿公主为贵妃之时,顺治皇帝向天下大赦,这是历史上唯一一次因册封贵妃而向天下大赦。董鄂妃一直体弱多病,22岁就去世了。董鄂妃死后,顺治皇帝痛苦万分,甚至想自杀,逼得孝庄皇后让人看守,不让他自杀。顺治皇帝为东阿公主下葬,举国哀悼。他甚至把宫里的30个太监和宫女都处死,让他们在阴间伺候自己心爱的公主。还写了《清史稿》,篇幅4000字。可以说爱得很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