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元春为什么要害死秦可卿:为了得到恩宠(牺牲秦可卿)(图)

散文社2023-01-13 10:42:211331

贾元春为什么要杀秦可卿:为了获得好感(以秦可卿为代价)

贾元春秦可卿发生的事情被揭露出来,以重获皇帝的信任。事实上,虽然贾府在贾元春入宫参加选秀时影响力不小,但后来逐渐衰落。那时候贾家是老牌势力。以前只能依附在皇帝身边才能入门,所以贾家渐渐失去了皇帝的信任。为了防止贾家再次陷入困境,贾元春选择讲述秦可卿的故事,以获得皇帝的青睐。

一、贾元春出于大局观念

贾元春为什么要害死秦可卿:为了得到恩宠(牺牲秦可卿)(图)  第1张

贾府的势力已经强大很久了。在现任皇帝继位之前,贾府和太上皇交了好朋友,所以很多事情都很顺利。但新皇帝登基后,过去的旧势力逐渐被清除,于是他的处境开始变得艰难。再加上新皇帝对旧势力的忌惮,贾家的处境只能用雪上加霜来形容。

贾元春为什么要害死秦可卿:为了得到恩宠(牺牲秦可卿)(图)  第2张

为了稳固自己在朝中的地位,贾府派贾元春参加选秀。贾元春因美貌和年轻而被皇帝选中,但由于家庭原因,她刚刚入宫,无法得到皇帝的爱。为了获得皇帝的宠信,贾元春选择讲述秦可卿的故事,这样贾府可以进一步获得皇帝的信任,他也可以获得皇帝的信任,从而获得皇帝的宠爱。

二、贾元春最终如愿

贾元春为什么要害死秦可卿:为了得到恩宠(牺牲秦可卿)(图)  第3张

事实上,贾府必须就此事做出声明,因为秦可卿的事情不能隐瞒太久,皇帝已经注意到了。如果不表态,贾府很可能被人误认为是两面人,两头不讨好,会被很多人讨厌。只有率先揭露秦可卿的所作所为,并表示愿意投靠皇上,为皇上效力,他自然会获得皇上的信任,贾元春在宫中的日子也会更好过。

贾元春为什么要害死秦可卿:为了得到恩宠(牺牲秦可卿)(图)  第4张

贾府的算盘打得不错,贾元春把秦可卿的事告诉了皇帝。皇帝非常信任贾家,而贾元春也受到皇帝的青睐。贾家过去所犯的错误,也得到了皇帝的原谅。因此,和贾府采取这一举措是非常明智的,而也为此付出了代价。秦可卿死后,贾家为举行了葬礼,当去世时,京王也来吊唁。这些都是权力斗争的表现。可怜的秦可卿成了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