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宛是哪个朝代的:明朝末年的秦淮八艳之一(冒襄妻子)(图)

散文社2023-01-13 10:56:38249

董小宛是哪个朝代:明末秦淮八公之一(茂祥之妻)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董小宛这个名字,但说到秦淮八公,大家应该都能知道。秦淮边上的名妓董小宛,不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能写诗做饭。她可以说是完美的身材。那么这样的人生活在哪个朝代呢?

董小宛是哪个朝代的?

董小宛是哪个朝代的:明朝末年的秦淮八艳之一(冒襄妻子)(图)  第1张

董小宛生活在明末。她是秦淮八大美女之一。13岁时,因为家境贫寒,她沦落为妓院。董小宛是一个很完美的人。他出生在苏州董家秀庄,家境不错。在父母的教育下,他精通下棋、书画、缝纫、缝纫。

然而,明末社会动荡不安。因为那帮家伙的恶作剧,东甲秀庄反而欠了外界很多钱。情急之下,母亲病倒了,董小宛去了原来的船上表演。但董小宛的清高脾气,自恋,自怜自爱,从不甘于受客人摆布,引起了老鸨的不满,却也赢得了许多高洁贤淑之人的欣赏。之后,他的名声逐渐上升。之后认识了明末四子之一,与他订了婚,结了婚。

董小宛是怎么死的

董小宛是哪个朝代的:明朝末年的秦淮八艳之一(冒襄妻子)(图)  第2张

因为战乱,董小宛和茂翔一直颠沛流离,没有一个稳定的住所。在路上,茂翔生了两次大病。董小宛对茂翔无微不至的照顾,甚至拿他虚弱的肩膀当枕头,日复一日,夜复一夜。最终,董小宛积劳成疾。董小宛死的时候才28岁,她和茂翔在一起才9年。

茂翔爱董小宛?

董小宛是哪个朝代的:明朝末年的秦淮八艳之一(冒襄妻子)(图)  第3张

其实在茂翔对董小宛一见钟情的时候,茂翔也和陈圆圆订了婚,陈圆圆也是秦淮八大美女之一。后来董小宛照顾茂翔,积劳成疾去世后,茂翔终于记起了她的恩情,写了一篇文章《影梅庵忆语》。虽然读起来让人感觉很深刻,但你还是能看到很多《欲盖弥彰》里的地方。毕竟他爱董小宛不如董小宛爱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