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平贵为什么毒死王宝钏:王宝钏被五马分尸(民间虚构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3 10:55:02863

薛平贵为什么毒死王宝钏:王宝钏被五匹马肢解(民间小说)

在薛平贵和王宝钏中,王宝钏只当了18天的女王,然后就去世了。许多人说薛平贵毒死了王宝钗,但事实上,王宝钏没有被薛平贵毒死。至于怎么死的,众说纷纭。网上有两种观点。

为什么薛平贵要毒死王宝钏?

薛平贵为什么毒死王宝钏:王宝钏被五马分尸(民间虚构故事)(图)  第1张

在《薛平贵与王宝钏》年,王宝钏没有被薛平贵毒死,但最终死于抑郁症。王宝钏是唐朝宰相王允的小女儿,王允决定嫁给薛平贵。为此,他的父亲王芸一气之下连打三掌,断绝了与王宝钏的父女关系。从那以后,王宝钏和薛平贵一起住在冷窑里。

薛平贵为什么毒死王宝钏:王宝钏被五马分尸(民间虚构故事)(图)  第2张

之后,薛平贵加入了军队,并不情愿地与王宝钏分离。王宝钏独自一人在寒冷的窑里生活了十八年。直到薛平贵从一名士兵成为西凉王。为什么薛平贵是西凉王?这是因为他娶了西凉公主为他而战。薛平贵将在成功后收回王宝钗。为了感谢王宝钗等了她这么多年,薛平贵授予她王宝钗女王的称号,给予她很高的荣誉和地位。然而,最终,王宝钗身患重病,因抑郁症去世。这有很多原因。

王宝钗之死的另一种说法

薛平贵为什么毒死王宝钏:王宝钏被五马分尸(民间虚构故事)(图)  第3张

关于王宝钗的死,还有一种说法是王宝钗是被砍死的。在成为皇后之前,王宝钗发誓他将永远不会救他的父亲,王允,否则他将被剁碎。然而成为皇后后,她的父亲因为谋反被判斩决。但皇后家心地善良,以孝为先,为父求情。为了补偿18岁的债务,薛平贵允许她提出要求。然而,结果是,王宝钗违背了他不救父亲的誓言。

薛平贵为什么毒死王宝钏:王宝钏被五马分尸(民间虚构故事)(图)  第4张

此外,当黄巢成为唐朝第一状元后在金殿听封时,王宝钗以其相貌丑陋为由不让皇帝封,黄巢很生气。黄巢起义后,薛平贵想讲和,黄巢提出了一个条件,要把王宝钏剁了,把薛平贵交给王宝钏来保家卫国。

综合以上两个原因,王宝钏终于被剁成了碎片。这是王宝钏死亡的另一种说法。然而,这些都没有历史依据,因为王宝钏和薛平贵是中国戏曲和民间故事中的虚构人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