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希特勒为何会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图)

散文社2022-10-13 19:38:38308

希特勒为何会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

只要一说起希特勒,相信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他是一个政治疯子,战争狂人,在他极端的领导下,德国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并且在此期间,针对犹太人、吉普赛人以及同性恋等人进行了疯狂屠杀。在他的政权下,战争期间屠杀了将近2000万平民以及战俘,同时,二战在欧洲战争的战火还造成了2930万军人及平民的死亡,其中平民的死亡数量为人类战争史上最高,这使二战成为人类历史上死亡数量最高的战争。

解惑:希特勒为何会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图)  第1张

这么个人现在在欧洲仍然是禁忌,他被视为邪恶的象征,人类历史上永恒的污点,不过,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他在1939年被提名了诺贝尔和平奖!

这个操作可以说是惊世骇俗,诺贝尔和平奖历来不着调是不假,但是把这个奖颁给希特勒,这也太离谱了吧,1939年的时候,希特勒的野心已经暴露了啊,怎么会有人提名他呢?

其实这个事情有些隐情,1939年,瑞典议会议员埃里克·布兰特提名了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得诺贝尔和平奖,不过他并不是真的认为希特勒有资格得这个奖,他只是讽刺而已。

解惑:希特勒为何会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图)  第2张

什么情况?当时希特勒的野心已经昭然若揭,然而英国首相内维尔·张伯伦竟然还实行绥靖政策,而他也被提名了诺贝尔和平奖!这让很多人十分不满,所以为了抵制此提名,瑞典议会议员埃里克·布兰特提名了希特勒。

“我提名德国元首希特勒为1939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他比任何人更应获得这个奖项。他是为最不可思议的斗士,数百万人把他视为和平王子。”——埃里克·布兰特的推荐信是这么写的。

一股子浓浓的讽刺意味。

解惑:希特勒为何会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这其中有着什么原因?(图)  第3张

不过这确实是玩大了,所以布兰特几天后也收回了此项提名,不过,如果坚持提名的话,希特勒可能得奖吗?自然不可能,他怎么可能被选上。

但开个脑洞,如果希特勒真的被选上了诺贝尔和平奖,那事情就很有意思了:要知道在1935年的时候,因为反纳粹军事而被希特勒囚禁的和平主义者卡尔·冯·奥西茨基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之后希特勒修改法律禁止任何德国人领取诺贝尔奖(1936年11月23日诺贝尔委员会来到奥西茨基的住处给他授奖)。

这种情况下如果是希特勒本人真的得奖了,那估计讽刺意味更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4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