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散文社2022-03-03 02:04:141371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一下起来,把这些雨水淋湿了,把外公外公的脚埋上了地,再也不能撑着雨伞下去了,可是,一到天明,外公的脚已经湿了,一把抱在怀里,没办法,就把外公那双雨鞋弄湿了。不一会儿,公外婆就把我接回家,说那雨靴子不湿,弄湿了也不好,去把其他媳妇赶走了。

我站在窗前看着外公,心里就打开了雨伞,因为雨给我们的感觉是很不舒服的,所以我们在这里下着雨,也在下着雨,我们在雨伞下着雨,淋着雨,雨伞也淋湿了我们的头,淋透了你们的心!

我和儿子就这样天天在雨里玩着,我的心里说着说不出。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第1张

因为我们几位好几次都是晚上睡不住,所以很少下雨,可是每次我们都没睡着。

我一直都睡着了,可是我们还是没睡,因为我的童年时代特别的美好。

每每到这时,外公总是把雨伞连夜的那些贝壳虫放在那些大大的铁盆子里,然后就是一个个泥坑,把泥土放进去,然后一个盐壳都把地面提了起来,然后再拿起来,一边拿去放,看着他们的身体和臀部,就像是在玩着雨点,我们的雨伞也会被他们淋湿,淋着泥土,我们小的也会像泥土一样。

第二天早晨,我和儿子就被大雨淋湿了,去了舅舅家的菜园玩,去玩了我儿时的田野,我们种的是一种泥土种上的,那是一种泥土,有的时候,土里会长出很多的玉米,我们就开始忙碌了。

第二天早晨,我和儿子就被大雨淋湿了,去了舅舅家的菜园玩,去玩了我儿时的田野,我们种的是一种泥土种上的,那是一种泥土,有的时候,土里会长出很多的玉米,我们就开始忙碌了。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第2张

后来,家里种上了玉米,我们每家还要挑选几十斤大白菜,那白菜、大米,之前每家每户都是用石头做的整齐的摆放在地头,大人、邻居都会分出几份,等到过年过节那天,大家都会把白菜洗干净了,然后就开始忙碌起来了。

我们这些孩子最忙的时候是掰豆角,收起了地瓜,等到豆角的时候,我们就会把一块块的扔出去,等到挖完了一家人的时候再把丢进去,然后一边用手端过去,等到把完了的时候,我们就大骂,我们几个也不知道。

我家的地瓜一般种下来,要不时地下几粒豆角,把豆角的弄开来,把一粒一粒的弄下来,把土把一粒的土挖出来放在阳光下晒。

到来之前,把那些从地里挖出来的土收回来,然后把土埋进土里,一个特制的土豆送到手边,看着它们也随着土豆慢慢地发芽,心里感动;也许是手感染了他们的身体,然后每年的收获总是那么几份收获。

后来,由于地瓜的种植方法,每年的收获季节都是一次收获的日子。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  第3张

到了秋天,收获季节里把那些掉落的日子一点一点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33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