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财神是哪五大财神:王亥开创华夏商贸先河(华商始祖)(图)

散文社2023-01-13 11:20:11271

五大财神是什么:王海开创了中国商业(华商始祖)

商界人士喜欢在家里和工作中供奉财神,以保护自己的财富。很多人崇拜不同的财神,因为在我国,有五个财神。这五位财神各有各的祭祀场所,那么是哪五位财神呢?

五大财神是什么?

钟财神:王海

五大财神是哪五大财神:王亥开创华夏商贸先河(华商始祖)(图)  第1张

王兴的祖先王海是历史上商朝的君主。王海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开创了中国的商业贸易,导致了最早的“商人”、“商品”、“商场”的出现,可以说是商业的鼻祖。王海死后,人们尊称他为“华商始祖”、“钟彬财神”。

财神:比根

五大财神是哪五大财神:王亥开创华夏商贸先河(华商始祖)(图)  第2张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年画中,会出现一个毕赣的形象,他打扮成一个文官,头戴宰相的纱帽,长着五根络腮胡子,手里拿着最好的,穿着绣袍,蹬着元宝。在传说中,因为毕赣没有心机,不会徇私舞弊,最清廉公正,所以被人们赋予最公正最公平的财神称号。

财神:范蠡

五大财神是哪五大财神:王亥开创华夏商贸先河(华商始祖)(图)  第3张

范蠡非常擅长管理。他经商三次,每次都积累了丰厚的财富。然而,范蠡并不迷恋财富的数量。他反而可以把家财散出来扶贫,帮助他的人不计其数。因此,人们建造庙宇来纪念和崇拜他,与财神相称。

武财神:关羽

五大财神是哪五大财神:王亥开创华夏商贸先河(华商始祖)(图)  第4张

关羽一直是忠厚老实的代表。清朝时期政治环境复杂,商人受歧视,财力易受外界冲击。因此,人们崇拜关羽,用正直和忠诚来保护他们的财富。

武财神:赵公明

五大财神是哪五大财神:王亥开创华夏商贸先河(华商始祖)(图)  第5张

赵公明是众所周知的财神。据说赵公明神通广大,姜子牙打不过他。他傲气十足,鬼鬼祟祟的人不敢侵犯。每年农历正月初五和七月二十二日,世界上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崇拜财神,赵公明是被拜访最多的财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