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儿奉母是什么意思:将孩子活埋专心侍奉母亲(二十四孝)(图)

散文社2023-01-13 12:32:38291

葬子为母是什么意思?活埋一个孩子来侍奉他的母亲(二十四孝)。

葬子为母,就是为了养母,把孩子活埋。为了全心全意为一个好母亲服务,不得不把自己的孩子活活埋死,这在大多数现代人看来,无疑是破坏三观、违背现代法律的举动。但在古代,葬子服母是古人提倡的一种孝道。近代以来,葬子为母一直被认为是愚孝的代表。虽然郭巨对他的母亲很孝顺,但是实践孝道是非常愚蠢的。

一、郭巨母亲疼爱孙子

埋儿奉母是什么意思:将孩子活埋专心侍奉母亲(二十四孝)(图)  第1张

郭巨生活在晋朝,小时候家境很好。成年后的郭巨遭遇了父亲的死亡。作为家中长子,郭巨将父亲留下的财产一分为二,全部留给弟弟,母亲被接进自己家中独立抚养。郭巨非常孝顺他的母亲。后来家里渐渐落魄,家里物资匮乏。郭巨的妻子又生了一个男孩。郭巨的妈妈非常喜欢她的孙子,非常爱他。我给我的孙子任何好吃的东西,甚至我都舍不得吃我自己的食物,所有这些都留给郭巨的孩子。

埋儿奉母是什么意思:将孩子活埋专心侍奉母亲(二十四孝)(图)  第2张

郭巨看到它时非常担心。他觉得自己的母亲在这种情况下得不到很好的支持。于是他对妻子说,养孩子让母亲的营养远远落后于过去,连饭都做不好吃。然后两人商量把孩子活埋了,这样家里的物资可以省下来,母亲可以得到更好的赡养。郭旭甚至向妻子建议,孩子可以以后再出生,但不能在母亲死后复活,他的妻子同意了郭巨的提议。

二、郭巨得一坛金子

埋儿奉母是什么意思:将孩子活埋专心侍奉母亲(二十四孝)(图)  第3张

于是他们赶紧去后山挖坑,想把孩子埋了。然而,当他们被埋在地下大约两英尺的时候,他们突然挖了一个祭坛。丈夫和妻子打开罐子,结果是金子。罐子上还写着一句话,说郭巨是上天赐给人们的孝子,这真的很少见。这对夫妇非常惊讶和惊讶,于是他们把黄金带回家,买了丰富的食物来支持他们的母亲。同时,他们也有额外的物资来供养他们的孩子。有了这一坛黄金,郭巨夫妇打消了埋葬孩子的念头,全家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于是郭巨的孝道传遍了全世界。这就是埋子服母的故事。除了这个故事,《二十四孝》里还有其他的故事,比如玩彩娱,涌泉跳鲤。可以了解一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