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是哪里:广州与泉州(存在千年)(图)

散文社2023-01-13 12:33:07228

海上丝绸之路的起始城市是哪里:广州和泉州(存在了几千年)?

海上丝绸之路的起始城市是广州和泉州,这条路也被称为海上陶瓷之路和海上香料之路。它最早是由中国商周时期的人提出来的,但在春秋时期才付诸实践。秦汉时期正常运行,唐宋时期发扬光大,明清时期有所变化。它是中国最长的贸易航线,分为东海航线和南海航线。但是,主要航线是南海航线。

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是哪里:广州与泉州(存在千年)(图)  第1张

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

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是哪里:广州与泉州(存在千年)(图)  第2张

翻阅我国的历史记载可以知道,在秦汉时期,我国就有了海上道路运输的想法。直到唐宋时期,海上丝绸之路才被广泛使用,使我国的特产得以传播到海外。这条路线全长14000公里,途经100多个国家。在当时,这是世界上最长的路线。因为当时运输的货物主要是丝绸,所以这条路也被称为丝绸之路。

海上丝绸之路的近况

随着中国国力越来越强,这条没落的航线又被提起,成为中国重要的世界贸易航线,而福建则成为振兴产业的重要区域。随着国家的重视和相关政策的出台,相信这条历史悠久的航线在不久的将来会重现昔日的辉煌。

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是哪里:广州与泉州(存在千年)(图)  第3张

海上丝绸之路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文化,也把世界各国不同的文化带到了中国。除了古丝绸之路,中国历史悠久,还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历史文化,比如道德经,儒家文学,书法,书法等等。

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是哪里:广州与泉州(存在千年)(图)  第4张

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是唯一有历史和文明的古老国家。虽然经历了风雨,但它的文化却传承了下来。作为中国人,我们有必要深入了解这些文化,感受它们的美。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在了解中国文化后无法自拔。作为本土人,我们更应该为拥有这样的文化而自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