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欧洲人有多恶心 人们头发上都是虱子身体里有寄生虫(图)

散文社2023-01-13 14:16:12395

中世纪的欧洲人有多恶心?人们头发上有虱子,身体里有寄生虫。

在我们的印象中,关于欧洲的词汇就是城堡、骑士、公主。像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描绘的场景很精彩,但不是欧洲的真实历史。在中世纪的欧洲,这其实是一个非常肮脏的环境,即使对贵族来说也是如此。

中世纪的欧洲人有多恶心?

中世纪欧洲人有多恶心 人们头发上都是虱子身体里有寄生虫(图)  第1张

欧洲中世纪是指西罗马末代皇帝把基督教定为国教,日耳曼人随机推翻政权,日耳曼人长期不统治。然后欧洲被基督教思想统治,整个欧洲人民的思想都被禁锢在基督教和后来的天主教里。在这种情况下,人是无知的,社会生产力是停滞的。

非常脏。

中世纪欧洲人有多恶心 人们头发上都是虱子身体里有寄生虫(图)  第2张

在欧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因生活奢侈而饱受世人诟病,人们认为她奢侈只是因为她一个月洗一次澡。由此可见,中世纪人们的卫生水平是如此之低。那时候人们的思想是封闭的,以为不洗澡可以保护自己不生病,所以很多人一生都没有洗过澡。

但在中世纪的欧洲,没有厕所,人们的排泄物每天晚上都会掉到路边,所以经常会出现一壶屎从楼上倾泻而下,溅得行人一路都是的情况。再加上人家不洗澡,所以能看到人的味道。

寄生虫

中世纪欧洲人有多恶心 人们头发上都是虱子身体里有寄生虫(图)  第3张

在中世纪是非常糟糕的。考古学家在厕所废墟中发现大量肠道寄生虫卵。就连国王的身上也爬满了寄生虫卵,头发上也长满了虱子。当时医疗条件不足,人们认为虱子等寄生虫是自发的。

当时人们用海水洗头,生吃艾草治疗寄生虫。生吞苦艾会导致严重的腹泻。不得不说,在中世纪的欧洲,一切都显得那么愚昧无知。这一切都是被囚禁的结果,我们应该警惕这种警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