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为什么打不过赵云:赵云常处险境(关羽指挥更多)(图)

散文社2023-01-13 14:16:56244

关为何打不过赵云:赵云总是有危险(关羽指挥较多)

论单打独斗的能力,关羽不是赵云的对手。因为关羽经常负责指挥,在前线作战的机会很少,所以单论作战能力是无法和赵云相比的。关羽除了作战还负责很多战略和管理士兵的问题,所以他的青龙偃月刀很久都没用了。赵云虽然负责保护刘备,但也接触了很多战斗技巧。更何况,为了应对危险,他经常拿着长枪冲锋在前,武功娴熟。

为什么关羽打不过赵云?

赵云常身处险境

关羽为什么打不过赵云:赵云常处险境(关羽指挥更多)(图)  第1张

作为蜀国的领袖,刘备和他的家人经常是敌人攻击的目标。为了保证家人的安全,刘备安排赵云保护。所以赵云为了保护刘备和他的家人,经常身处险境,这让他有了很多战斗经验。关羽虽然早期前线作战经验丰富,但后来逐渐退居二线,负责训练和指挥战略。单挑和冲锋前线的机会就少了很多。在实战中自然不如赵云。

关羽为什么打不过赵云:赵云常处险境(关羽指挥更多)(图)  第2张

但在作战策略上,赵云未必等于关羽。赵和关都有很强的战斗力,侧重点不同。关羽获胜是因为他的力量,良好的体能和耐力,而赵云则是快速,准确,坚韧,更加灵活和优秀的长枪。关羽后期成为统帅,所以主要负责运筹帷幄,指挥士兵作战,分配战力等等,需要动的脑筋比较多。

关羽胜在战略

关羽为什么打不过赵云:赵云常处险境(关羽指挥更多)(图)  第3张

赵一直在和打架,杀人,直接和别人打架。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也需要带头直接取敌人的脑袋。所以赵云在一对一的战斗中很强,关羽则在战略上更胜一筹,这也是很多人认为关打不过赵云的原因。早期的关羽需要上阵杀敌,积累了很多实战经验,战斗力比之后强了很多。

关羽为什么打不过赵云:赵云常处险境(关羽指挥更多)(图)  第4张

而赵云呢,一直处于保护教练的位置,要锻炼出与职责相称的实战技能。关羽没有必要亲自上阵杀敌,所以他的战技和经验逐渐退化,但这并不代表关羽不强大。如果直接比拼战斗力,也就是一对一的战斗,关羽对赵云显然是无敌的,但是如果指挥士兵作战,赵云就是被关羽打败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