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打下半个地球是真的吗:灭四十七个国家(略显夸张)(图)

散文社2023-01-13 14:54:07499

成吉思汗打下半个世界:消灭47个国家(略夸张)是真的吗

说成吉思汗打下半个地球,其实有些夸张的成分。但成吉思汗确实带领蒙古军队打败了40多个国家,甚至有几十个国家全灭。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国疆域一度扩张到4000多万平方公里,也就是说,以那个时间为基准,几乎所有有人类活动的地方的五分之四都被成吉思汗占据了。所以有历史学家说成吉思汗曾经打下半个地球,这是非常伟大的。

成吉思汗打下半个世界是真的吗?

成吉思汗消灭了47个国家。

成吉思汗打下半个地球是真的吗:灭四十七个国家(略显夸张)(图)  第1张

由于特殊的生活环境,生活在草原上的蒙古族需要以狩猎为生,所以身体素质很强。成吉思汗很早就建立了一支蒙古军队,人数不多但很优秀。也正是依靠这支军队,成吉思汗所向披靡。首先,成吉思汗统一蒙古各部落后,率领铁骑在中南部地区作战。

成吉思汗打下半个地球是真的吗:灭四十七个国家(略显夸张)(图)  第2张

蒙古军队在消灭中原政权和少数民族政权后,甚至一度北上进攻,占领了现在俄罗斯的一部分。在我国西部也有蒙古铁骑,蒙古帝国最大面积4400万平方公里。成吉思汗是个战士,他的军队也很强大。成吉思汗与军队合作,消灭了几十个国家。蒙古帝国最大的时候,境内有700多个民族。

成吉思汗打下了半个地球。

成吉思汗打下半个地球是真的吗:灭四十七个国家(略显夸张)(图)  第3张

更有史书记载,成吉思汗曾经以20万大军击溃敌军数千人的军队。成吉思汗虽然有过战败的记录,但那都是微不足道的,他的战绩可以称得上战无不胜。正因如此,成吉思汗在统一中原和南方后,将其作为后勤补给中心,向北扩张领土,甚至到达北极圈,而西欧也是领土扩张的对象。把欧洲人打死。无论成吉思汗带领蒙古战士到哪里,无论是领袖还是人民都非常尊敬他。

成吉思汗打下半个地球是真的吗:灭四十七个国家(略显夸张)(图)  第4张

据说在成吉思汗时代,亚洲和欧洲都没有人知道成吉思汗,很多人都非常害怕他。据史料记载,成吉思汗的版图规划甚至一度逼近北极圈。可惜人生苦短。成吉思汗即使再强,也强不过生命。成吉思汗的死对一些弱小的国家来说可能是件好事,因为他们有幸躲过了成吉思汗残酷的领土扩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