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刘贺封地在哪里:海昏县,今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图)

散文社2023-01-13 16:29:42761

黑海刘贺的封地在哪里:海防县,现江西省南昌市新区。

在西汉历史上,刘贺可以算是一个神奇的人物。5岁成为西汉第二任昌邑王,17岁成为西汉第九任皇帝,27天后被弃于故地昌邑。28岁时被封为海昏侯,封地在县海昏侯,即今江西南昌新建区。他32岁就去世了。

刘贺海上封地在哪里?

海昏侯刘贺封地在哪里:海昏县,今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图)  第1张

海昏侯,刘贺的封地在张羽海昏侯县,也就是现在的江西南昌市新建区。张羽县是县名,位于汉之南,管辖范围大致与今天的江西省相当。西汉末年,张羽县属扬州刺史;西晋以后,张羽郡的管辖范围逐渐缩小;隋唐时,张羽县改为洪州。

1、刘贺封地在哪

海昏侯刘贺封地在哪里:海昏县,今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图)  第2张

昌邑国:刘贺的父亲是第一代昌邑王刘波,被封为昌邑国(今山东省荷泽市巨野县)。刘贺5岁时父亲去世,他成为第二代昌邑王,封地仍为昌邑国;

西汉全境:元平元年(前74年),汉武帝刘弗陵赵迪驾崩。由于没有儿子或继承人,霍光将军招募刘贺主持葬礼。同年17岁的刘贺成为西汉第九个皇帝。此时他的封地是西汉的全境。

张羽海防郡:刘贺继位27年后,因生活奢靡,缺乏社会保障而被废,仍回到家乡巨野做昌邑王;康三年(前63年),时年28岁的刘贺被弃为海昏侯,迁居(今江西南昌)县。他32岁就去世了。

2、昌邑王刘贺墓在哪里

海昏侯刘贺封地在哪里:海昏县,今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图)  第3张

2016年3月2日,江西南昌海昏侯墓的主人被确认为汉代被废黜皇帝刘贺的第一代。昌邑王刘贺墓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区大塘坪乡官溪村。这是中国发现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内容最丰富的汉代列侯墓。自2011年发掘以来,刘和墓共出土珍贵文物1万余件(套),对研究我国汉代政治、经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海昏侯刘贺封地在哪里:海昏县,今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图)  第4张

小结:关于海昏侯刘贺封地在哪里见全文。作为海昏侯,刘贺的封地在江西南昌新建区。作为西汉皇帝,他的封地遍布西汉。作为昌邑王,他的封地在山东省荷泽市巨野县。最后,刘贺是个陌生人,只有32岁。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刘贺的继任者是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