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端文皇后为什么叫哲哲:原名为哲哲(亲近之人可称呼)(图)

散文社2023-01-13 18:31:54265

段文皇后为什么叫哲哲:她原名哲哲(亲近的人可以叫她)。

段文皇后的原名是博尔济吉特氏-哲哲,所以会听到亲近的人叫哲哲。段文皇后自从嫁给皇太极后就一直被关注,她是从福晋开始的。后来她被封为正宫皇后,住在中宫。因为皮肤漂亮,聪明伶俐,所以得到了皇太极的喜爱。然而非常可惜的是,萧端文皇后为皇太极生了三个女儿,却没有生下一个儿子。

一、孝端文皇后帮皇太极主持内务

孝端文皇后为什么叫哲哲:原名为哲哲(亲近之人可称呼)(图)  第1张

皇太极在位17年,此时萧端文皇后一直陪在身边。萧端文皇后帮忙主持朝政。因为萧端文皇后聪明伶俐,温柔可爱,把家里的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所以皇太极特别满意。由于萧端文皇后是蒙古人,所以皇太极会热情接待,为从蒙古嫁过来的公主设宴,皇太极会亲自去接她。

孝端文皇后为什么叫哲哲:原名为哲哲(亲近之人可称呼)(图)  第2张

小端文皇后在宫里的地位很高,所以自己族里的人也是高场。尤其是小端文皇后的母亲多次来朝,得到皇太极的大礼,还得到了丰厚的赏赐。萧端文皇后没有儿子。皇太极死后,顺治继位。他把萧端文皇后当成自己的母亲,非常尊敬她。皇后段文死后,顺治将她与皇太极合葬。

二、孝端文皇后活到多大

孝端文皇后为什么叫哲哲:原名为哲哲(亲近之人可称呼)(图)  第3张

萧端文皇后生于1599年,卒于1649年,也就是说萧端文皇后死于49岁。段文皇后的父亲是科尔沁人,15岁嫁给皇太极。当时国家动乱不太稳定,萧端文皇后一直支持皇太极,所以也受到皇太极的器重。

孝端文皇后为什么叫哲哲:原名为哲哲(亲近之人可称呼)(图)  第4张

当时,皇太极还不是皇帝,虽然他只是一个美女叶,但他也以最高的礼遇娶了皇后文。1625年,皇太极登基,同时封萧端文皇后为福晋。1628年,萧端文皇后为皇太极生了三个女儿。事实上,孝端文皇后一生平静,在封建社会受到丈夫的宠爱。比起宫里其他不能受宠的妃子,萧端文皇后确实很幸福。还有萧端文皇后是怎么死的?顺治六年,她终于因病去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