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子夫有几个孩子?共有四个孩子(三女一儿)(图)

散文社2023-01-13 18:30:33235

卫子夫有几个孩子?有四个孩子(三女一子)。

卫子夫的人生有四个孩子。这四个孩子,一个是太子刘伟,另外三个是公主。刘基也是卫子夫所生的第一位王子,卫子夫中的其他三位公主都有着非凡的命运,在朝廷中身居高位。在卫子夫所有的孩子中,唯一的王子刘巨是最尊贵的。其他三位公主虽然没有刘那么受宠,但在朝廷的地位却不低,也很高贵。

一、刘据

卫子夫有几个孩子?共有四个孩子(三女一儿)(图)  第1张

据刘说,他很受宠,是汉武帝的长子,也就是皇帝的长子。根据刘的出生,汉武帝非常兴奋。汉武帝为了感谢上帝把刘基带到人间,甚至还建了一座神龛,每天供奉。汉武帝之所以这么激动,是因为他和卫子夫结婚后大约十年,卫子夫生下了太子刘巨,可以继承帝制。据刘说,他很受宠爱,被封为太子。

二、卫长公主

卫子夫有几个孩子?共有四个孩子(三女一儿)(图)  第2张

卫子夫入宫后,不堪汉武帝的雨露,连见圣上的机会都很少。据史料记载,卫子夫的名字甚至出现在宫人名册的末尾,以至于汉武帝没有发现卫子夫的存在。卫子夫即将出宫的前一天,汉武帝梦见卫子夫的院子里长了几棵树。所以汉武帝没有把卫子夫放出宫去,当晚第一次为卫子夫庆幸。对于卫子夫来说,怀孕后生下了这个长公主,也是卫子夫三个女儿中最好的。

三、诸邑公主

卫子夫有几个孩子?共有四个孩子(三女一儿)(图)  第3张

朱衣公主也是卫子夫和刘彻皇帝的女儿,他们的关系稳定后生下了这位公主。遗憾的是,历史上关于朱彝公主的记载很少。目前,关于她最终的命运和她一贯的性情,我们所能了解的并不多。不过由于父亲和母亲都很高贵,可以推断这个公主也是很受宠的。

四、石邑公主

卫子夫有几个孩子?共有四个孩子(三女一儿)(图)  第4张

卫子夫做了皇后后,和汉武帝生了世义公主。关于诗艺公主的一生,最著名的就是她活着的时候被巫术所困扰。有些人嫉妒卫子夫和她的孩子,所以他们欺骗了石屹公主。幸运的是,诗艺公主没有被巫师迫害致死。但是,史书上最后一个导致诗艺公主死亡的原因只有几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