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三气周瑜是哪三气:诸葛亮用计害周瑜(宿敌)(图)

散文社2023-01-14 08:24:10222

诸葛亮和周瑜的三气是什么:诸葛亮用一招害了周瑜(宿敌)?

周瑜和诸葛亮的纠葛,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他们之间的几次会面,都深刻地展示了周瑜和诸葛亮之间难以化解的矛盾。一方面,周瑜对诸葛亮有很深的偏见,因为诸葛亮的智力比周瑜高,所以屡屡受挫。另一方面,诸葛亮有一次生周瑜的气,导致他心态崩溃。这是一场吴军与曹军之间的战争,第二场是周玉中的伏击,第三场是荆州之约。

一、诸葛亮用计害周瑜

诸葛亮三气周瑜是哪三气:诸葛亮用计害周瑜(宿敌)(图)  第1张

周瑜曾与诸葛亮约定,如果周瑜在战斗中失败,未能把南郡收在旗下,刘备就可以再次进攻。但周瑜首战南军战败负伤,曹兵却大败。诸葛亮此时观察到了战局,于是出兵夺取南郡。

诸葛亮三气周瑜是哪三气:诸葛亮用计害周瑜(宿敌)(图)  第2张

一方面,诸葛亮没有毁约。正是在周瑜失败后,蜀军才出发去南郡。另一方面,蜀不费吹灰之力就成功占领了南郡的领土。这一怒之下,足以显示诸葛亮的谋略和战斗能力。周瑜得了痔疮,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气得从马上摔了下来。

诸葛亮三气周瑜是哪三气:诸葛亮用计害周瑜(宿敌)(图)  第3张

第二次愤怒发生在刘备妻子死后。孙权听从了周瑜的计策,假装要求刘备去见他的妹妹,实际上是想让刘备到吴栋来。刘备进入他的地盘后,派人杀了刘备。然而,诸葛亮骗刘备不仅安然无恙地回到了荆州,还把孙尚香也带回了荆州。

诸葛亮三气周瑜是哪三气:诸葛亮用计害周瑜(宿敌)(图)  第4张

于是,周瑜不小心中了原本为刘备准备的埋伏,这个消息就传遍了整个吴蜀王国。许多人嘲笑周瑜,说他想出了一个聪明的计划,杀死刘备,让世界安定下来。但没想到赔了夫人又折兵,周瑜气的疮都没了。

二、诸葛亮推翻荆州之约

诸葛亮三气周瑜是哪三气:诸葛亮用计害周瑜(宿敌)(图)  第5张

刘备曾经向吴借荆州,但周瑜害怕荆州永远也拿不回来。所以频繁要求刘备提早归还荆州。刘备和诸葛亮向周瑜承诺,攻西川成功后归还荆州,但没有出兵。周瑜心想,如果能帮刘备攻西川,荆州就可以夺回来了。但这一招被诸葛亮发现,周瑜无奈被他国士兵围攻。他很生气,旧伤复发,所以早死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