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压道人和鸿钧老祖哪个更厉害:鸿钧老祖(级别最高)(图)

散文社2023-01-14 10:10:59236

陆道人和洪钧爷爷哪个更厉害:洪钧爷爷(官阶最高)

与鸿钧老祖相比,鲁道人显然比鸿钧老祖更强大,因为在与他们相关的神话传说中,作者曾称爷爷为整个三界最高级别的神。如果说路雅道人是不受三界控制的野鹤,那么洪钧爷爷就是整个三界的法律,也就是天界。所有的是非曲直都由洪钧爷爷决定,三界掌管什么事务也由他们掌控。甚至整个神话体系的框架结构也是由始祖洪钧制定的。

一、陆压道人为三足金乌所化

陆压道人和鸿钧老祖哪个更厉害:鸿钧老祖(级别最高)(图)  第1张

熟悉后羿射日传说的人,对三足金太阳并不陌生。在这个传说中,三条腿的金无本是依次升天,控制大地升降的神。一天,十个三条腿的金色太阳出于恶作剧一起出现在天空。世界上的人们生活在贫困中。为了让一切回到正轨,后羿射了九个三脚金太阳。幸存的三足金太阳是路雅道人的元神,逃脱后被金蝉救下。因此,他们有着深厚的友谊。

陆压道人和鸿钧老祖哪个更厉害:鸿钧老祖(级别最高)(图)  第2张

祖父洪钧是在混沌时期,也就是天地初开的时期,被一个强大的神器转化的。经过几千年的修炼,这件神器终于变成了太乙先轸,它的名字叫洪钧爷爷。由于祖父洪钧的元神诞生于天地之初,它是世间万物一切规则和规定的源泉。人们甚至开玩笑说,洪钧爷爷生在天地之前,这一天是在他出生之后才出现的,此地三界分神魔。就现代理论而言,洪钧祖父相当于地球,而神魔及相关神话体系相当于人类。自从祖父洪钧的成功培育,神话体系逐渐开始形成。

二、鸿钧老祖隶属道教

陆压道人和鸿钧老祖哪个更厉害:鸿钧老祖(级别最高)(图)  第3张

关于路雅道长与洪钧道长的关系,根据相关神话传说的记载,洪钧道长与路雅道长是同宗,洪钧道长是路雅道长的哥哥。但实际上,路雅道士只存在于小说中,并不像洪钧爷爷那样隶属于道教,因此,很多神话传说中很少有路雅道士的身影出现。甚至有许多人认为路雅道人不属于中国传统神话体系中的神魔。从其现存的一点点资料分析,路雅道人的战斗力远不如祖父鸿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