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十国前杀兄篡位的皇帝 先杀父亲再杀哥哥(皇家无亲情)(图)

散文社2023-01-14 10:12:09262

五十代前杀兄篡位的皇帝,先杀父后杀弟(皇族无亲情)

自古帝王宫无情。你虽然出身皇族,但也是身不由己。历史上有很多兄弟为了皇位反目成仇,甚至通过杀父来杀死自己的孩子。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历史上十大杀兄篡位的皇帝。

历史上十大弑兄篡位的皇帝

秦二世胡海

五代十国前杀兄篡位的皇帝 先杀父亲再杀哥哥(皇家无亲情)(图)  第1张

胡亥是秦始皇的次子,是秦朝的第二个皇帝。本来秦始皇打算让胡亥的弟弟伏羲继位,但是还没立遗嘱,就在南巡途中突然去世了。然后赵高和李斯合谋篡改遗嘱尊胡亥为帝,而傅肃被杀。

昭武皇帝刘聪

五代十国前杀兄篡位的皇帝 先杀父亲再杀哥哥(皇家无亲情)(图)  第2张

刘聪是十六国时期汉朝的开创者。刘聪从小聪明好学,熟读孙武兵法。刘玉鑫继位后,刘聪杀了刘贺,自己当了皇帝。311年,刘聪攻西晋,西晋灭亡。

宋武帝刘军

五代十国前杀兄篡位的皇帝 先杀父亲再杀哥哥(皇家无亲情)(图)  第3张

南北朝时,宋文帝在北伐失败后被长子刘绍杀死。然而,刘绍篡位仅三个月后,就被刘军所杀,他就是继位后的宋武帝。然而,刘军非常好色,只要她长得好看,她就会强行碰运气,甚至是她的亲生母亲,所以在她死后,她的尸体被挖出暴露在荒野中。

北明元帝拓跋寺

五代十国前杀兄篡位的皇帝 先杀父亲再杀哥哥(皇家无亲情)(图)  第4张

北魏武帝拓跋珪被次子拓跋绍杀死,然后拓跋思又在宫廷侍卫的支持下杀了拓跋绍,然后继位。后来拓跋思又攻破了宋国,这是南北朝时期南北之间的第一次战争。然而拓跋思因战乱最终早逝。

侯亮皇帝朱由真

五代十国前杀兄篡位的皇帝 先杀父亲再杀哥哥(皇家无亲情)(图)  第5张

朱由真的哥哥朱,趁父亲病重之机,发动政变杀死了,自己当上了皇帝。但是,朱一生骄奢淫逸,朝中大臣对他不满。第二年,朱由真发动政变,继位,朱自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