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难之变朱棣起兵有多难 数万兵力对抗一国(不成功便成仁)(图)

散文社2023-01-14 10:09:33186

朱迪要起来反抗一个有几万军队的国家有多难

明朝开国后的第一次内乱发生在朱元璋死后不久,是一场争夺皇位的战争。朱允炆登基后,颁布了削藩的法令,短短两年内杀了他的五个叔叔,这让俘虏中最强大的朱迪感到了压迫和危机,于是朱迪被迫起兵。这就是朱迪篡夺王位的原因。然而,朱迪要崛起真的很难。

朱迪崛起有多难?

靖难之变朱棣起兵有多难 数万兵力对抗一国(不成功便成仁)(图)  第1张

朱迪眼看着自己的亲信藩王一个个被降职、被杀。当然,他知道他的军队是针对自己的,所以朱迪背叛了他,但他总是有过去的原因,对不对?这是朱迪起兵的第一个困难,因为朱迪起兵是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但无论他怎么说都是跟着犯上谋反,所以他找不到合适的理由。

最后,朱迪用了朱元璋制定的《皇明祖训》“京南”的借口,上面写着:“朝廷无官,有奸夫在内,调兵遣将,必诛之,以清君之端。”但是宫廷里有奸夫吗?不,但我只能以此为借口,让我的下属和人民相信这是为了峻青。

实力悬殊。

靖难之变朱棣起兵有多难 数万兵力对抗一国(不成功便成仁)(图)  第2张

朱迪起义的第二个难点在于,朱迪起义的时候,他手下只有几万士兵,就算有从王宁骗来的多燕三味,也只有十万人左右。但是,我们面对的是全国的部队和几个经验丰富的老兵。

朱元璋杀了很多英雄,但耿秉文被留了下来,因为他非常擅长防守,朱迪在镇定河之战中吃了很多苦。此外,平宝儿跟随朱迪多年,知道朱迪的战斗方式。无论是镇定河战役还是白沟河战役,朱迪面对的都是数倍于自己的敌军。因此,实力是朱迪崛起的一个难点。

只有一场成功的战争

靖难之变朱棣起兵有多难 数万兵力对抗一国(不成功便成仁)(图)  第3张

最重要的是,之前朱迪历史上并没有藩王叛乱成功的例子,而在起义原因和实力相差太大的情况下,如何让本部相信自己,跟随自己,也是一个难点,因为一旦失败,大家都只能等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