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真历史上厉害吗 对阵诸葛亮不落下风(非常厉害)(图)

散文社2023-01-14 11:28:01257

曹真历史好吗?你不会输给诸葛亮的风(很好)

实际上三国后期是曹魏占优。曹操曾经以为自己建立的王朝可以长久。谁也没有想到,曹魏的权力会被司马懿篡夺。有人曾说“曹真死了就没有司马”。从这点来看,曹真好像很厉害?

曹真在历史上伟大吗?

曹真历史上厉害吗 对阵诸葛亮不落下风(非常厉害)(图)  第1张

在《三国志》的正史中,曹真无疑是一位优秀的大将军。他可以数次对抗诸葛亮,也可以压制司马懿。如果曹真死了,兵权没有落到他儿子曹爽身上,那就永远不会有司马懿篡权。

曹真vs诸葛亮

曹真历史上厉害吗 对阵诸葛亮不落下风(非常厉害)(图)  第2张

228年,诸葛亮北伐,曹真派张合行军,街亭之战大败马谡,使诸葛亮第一次北伐功亏一篑。此战之后,曹真认为诸葛亮下一步会进攻陈仓,于是命令赵昊和王声驻守陈仓,修建城池。

第二年,诸葛亮再次北伐,果然攻打陈仓。但由于曹真提前在陈仓做了准备,诸葛亮没有办法突围,再次失败。因此,曹参确实战胜了诸葛亮,这证明他是非常强大的。

曹真镇压了司马懿。

曹真历史上厉害吗 对阵诸葛亮不落下风(非常厉害)(图)  第3张

曾有人说“曹真死了就没有司马”。这是因为曹真掌管着曹魏的权力,包括兵权,实现了对司马懿的压制。曹操平定黄巾起义的时候,曹真到处跟着他,立下战功。曹真已经手握兵权的时候司马懿还只是个平民,没有机会染指兵权。

后来曹真从镇西将军到了四大臣之一的托孤,再到了赐剑殿。他没有进入朝廷,已经是曹魏势力的巅峰,一人之下。司马懿虽然是四大孤臣之一,但对曹真也只能客气。可惜231年曹真去世,兵权到了儿子曹爽手里。结果曹爽被司马懿杀死,司马懿上台。所以曹真在正史上是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对曹魏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