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和李靖哪个厉害 李靖更厉害(当之无愧的第一)(图)

散文社2023-01-14 16:21:33629

秦琼和李靖,谁更厉害李靖(当之无愧第一)

喜欢历史剧和有关唐朝书籍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唐朝有一个叫凌烟阁的小阁楼,里面有24位英雄的画像。其中不乏唐朝开国功臣。凌烟阁中有秦琼和李靖的画像。如果对比这两个人,谁更厉害?

秦琼和李靖,谁更厉害?

秦琼和李靖哪个厉害 李靖更厉害(当之无愧的第一)(图)  第1张

很多朋友看的是歌谣或者小说,导致对初唐历史的理解有偏差。由于秦琼在歌谣中被刻意夸大,秦琼被列为李世民麾下五虎之首,秦琼后来也成为“门神”之一,所以很多人都以为秦琼是唐朝第一名将。相反,我对李靖没有太多印象。但在李世民历史上的将领中,李靖是第一个。因此,李靖比秦琼强大得多,而秦琼只是一个将才,而李靖却是一个美男子。

李靖为什么被称为唐朝第一名将?

秦琼和李靖哪个厉害 李靖更厉害(当之无愧的第一)(图)  第2张

隋末唐初的大将李靖,无论是做人,带兵打仗,还是战术战术,各方面都堪称完美。他的祖先都是隋朝的高官,他的叔叔是韩擒虎,隋朝九老之一(平顶南下,攻占陈后主)。韩擒虎非常看好李靖,认为他很了解孙武兵法的精髓。李靖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显示了他的军事才能。唐军在李靖的带领下,在三个月内消灭了南方最大的割据势力,将荆州和岭南板块加入了唐朝的版图。

李靖追随后,先平定王、窦建德叛乱,后平定南梁孝贤。孝贤当时有几十万兵,占据了长江天险,非常强大。

秦琼和李靖哪个厉害 李靖更厉害(当之无愧的第一)(图)  第3张

之后,土耳其人被招募到北方。当时突厥可以说是亚欧第一强国,李渊向突厥进贡。后来李靖独自率军深入,三千铁骑攻占东突都城,活捉吉利可汗,东突灭亡。

隋唐时期,谷浑在西部的实力大大增强,经常骚扰凉州。60年代,李靖率军西征谷浑,与谷浑各地作战,最终向唐朝投降。

可以说唐朝的半壁江山都被李靖打下来了,秦琼自然不如李靖。另外神话中的托塔王李靖就是以这个李靖为原型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