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猪八戒和沙僧是天庭大将,为何总是弼马温上天求援?(图)

散文社2022-10-15 02:09:57226

猪八戒和沙僧是天庭大将,为何总是弼马温上天求援?

从身份上来说,猪八戒的天蓬元帅,和沙僧的卷帘大将,都要比孙悟空在天庭的时候的弼马温要更高,猪八戒甚至曾经当面嘲笑过孙悟空,笑话他只是一个末流的小官,却还自以为自己很了不起,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但是,身为弼马温的孙悟空,为什么在后来去丼的时候,却似乎比他们两个在天庭还要更有面子,每次搬救兵都是孙悟空上天去找人,但是他们两个却很少去呢?

关于:猪八戒和沙僧是天庭大将,为何总是弼马温上天求援?(图)  第1张

猪八戒的前身天蓬元帅,是在道教中存在的一个神仙,是道教护法神北极四圣之一,化为北极紫微大帝所属部将,在《西游记》里面的设定是掌管天河八十万水军。不过与天蓬元帅所不同的是,沙僧的前身卷帘大将并不是道教神仙,而是《西游记》里面虚构出来的一个神仙人物,他相比起来地位可能还是要低一些,他就是给玉帝卷帘子的一名“大将”,名义上是将,实际上可能就是一个打杂的。

不过,虽然是打杂,却是高级打杂,因为在原著中,沙僧曾经有幸见识到一万年才结三十个果子的人参果,虽然没吃过,但是能见过,也说明他的地位不低,毕竟是给玉帝卷帘,能够配得上玉帝的身份的,自然不能是那些末流小将。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孙悟空的弼马温的确是师兄弟三人当中地位最低的一个了,可是从后面的剧情看来,似乎弼马温的面子更高,那为什么他们都不上天去找天庭的救援呢?

关于:猪八戒和沙僧是天庭大将,为何总是弼马温上天求援?(图)  第2张

其实,这也与他们被贬下凡的原因有关。猪八戒因为调戏霓裳仙子被贬,但是却错投猪胎,昔日威风凛凛的天蓬元帅,现在却变成了一头猪的模样,这种落差对于猪八戒来说还是非常大的,他的自尊心自然是受到了打击,既然如此,他重回天庭,就是要去面对自己昔日的同僚,换做是谁都不会愿意这样做的吧,说不定曾经那些被自己瞧不起的人还会反过来嘲笑自己,那何必去自取其辱呢?

再说沙僧,他的性格是那种可以说是任劳任怨的,不过给玉帝卷帘,时间久了自然还是会有一种优越感吧,这样的的人自尊心可能比猪八戒更强,可是却只是因为自己打碎了一直琉璃盏就被贬下凡受苦,沙僧对于玉帝的态度自然是非常怨恨的,自己为玉帝做了那么多年事,自命不凡,到头来原来自己在玉帝心里就是一个毫不起眼的人物,沙僧自然也不会愿意再回到天庭去了。

关于:猪八戒和沙僧是天庭大将,为何总是弼马温上天求援?(图)  第3张

反而是孙悟空,尽管弼马温的地位很低,但是他从来没把这个职位放在眼里,他只认自己的齐天大圣,而且他的确是非常威风的,哪怕是弼马温也能搅乱天宫,他就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自然不会把天宫放在眼里,对于曾经的事情也不像八戒和沙僧那么在意,所以当然就是他去搬救兵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5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