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吴为什么坐视蜀灭 吴国三个政策援蜀 奈何蜀亡太快(图)

散文社2023-01-14 16:33:16265

为什么吴坐视蜀破坏吴援蜀三策,蜀却死得太快?

到了后期,三国形成了魏蜀吴和三国鼎立的局面。但是三国中魏国最强大,蜀国和吴国只能结盟对抗魏国。就连蜀、吴也曾主动挑衅攻打魏国,希望中断其发展势头,但曹操并不搭理,一心整顿内乱,养精蓄锐。最后,时机成熟时,曹操派他的部队攻击蜀。那么吴国为什么对蜀国的灭亡置之不理呢?

吴为什么坐视蜀灭?

三国吴为什么坐视蜀灭 吴国三个政策援蜀 奈何蜀亡太快(图)  第1张

当曹操发兵攻打蜀国时,吴国并没有坐视不管。相信大家都知道唇冷齿冷的真相。如果吴国不救蜀国,那么吴国将是蜀国灭亡后下一个被魏国消灭的国家。于是吴立即安排了三个对策来营救蜀。

三国吴为什么坐视蜀灭 吴国三个政策援蜀 奈何蜀亡太快(图)  第2张

第一个策略是命令将军带领吴国军队进攻魏国南部的重镇寿春。这是围魏救赵的政策,目的是为了迫使魏国部分军队回国,减轻蜀国前线的压力。第二种方法是直接安排将军刘萍率领大军从永安前往蜀国救援。第三策是安排丁奉、孙翊引吴军从汉水到汉中救应。因此,吴国迅速响应,援救蜀国,这也是对局势作出的最正确的决定。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当吴军走到半路的时候,蜀国灭亡的消息已经传来了。

舒死得太快了。

三国吴为什么坐视蜀灭 吴国三个政策援蜀 奈何蜀亡太快(图)  第3张

蜀将姜维率军与魏军作战,不料邓艾突然政变,直取蜀。蜀国的皇帝刘禅没有在蜀国部署军队,因为他听从了宦官黄皓的命令。结果,当邓艾兵临城下时,刘禅没有多少力量抵抗,而刘禅立即选择了投降。虽然这符合世界的大趋势,但他从此在魏国过着幸福的生活。即使姜维继续抵抗,吴国继续救援,但是蜀国的脊梁。

因此,吴当时并没有坐视蜀国灭亡。真是蜀国死的太快了,救也没多大意义。最后,它不得不独自与魏作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1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