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有后代吗他们在哪 项羽儿子隐姓埋名留下了项氏血脉(图)

散文社2023-01-14 16:31:38179

你有项羽的后代吗?他们在哪里?项羽的儿子隐姓埋名,留下了项的鲜血。

项羽,号称西楚霸王,号称千古第一猛将。他在秦末崛起,从众多英雄中脱颖而出。他和刘邦展开了楚汉之战,最后他被乌江打败,自杀身亡。项羽是历史上的英雄。这样的英雄有后代留下吗?如果有,项羽的后代在哪里?

有项羽的后代吗?他们在哪里?

项羽有后代吗他们在哪 项羽儿子隐姓埋名留下了项氏血脉(图)  第1张

史料中没有项羽直系后代的记载,即使有也不是直系后代。此外,历史总是由胜利者书写的。以汉高祖的风格,还不如误杀,所以项羽就算有后代,恐怕也早就被杀了。刘邦不能让项羽的孩子和自己作对。

关于项羽的后代还有一种说法是项羽有子女。虽然项羽战败后最终自杀,但项羽还是很受敬仰和爱戴的。所以项羽战败后,他的孩子被保护起来,偷偷送走了。从那时起,他们保持匿名。

项羽的儿子隐居在深山里。

项羽有后代吗他们在哪 项羽儿子隐姓埋名留下了项氏血脉(图)  第2张

班固在《汉书项籍传》年写道,项羽和育有一子,名为“龙”,“汉兴待在山洞山阴”,意思是项羽战败、刘邦建立汉朝后,项龙逃到山阴,从此隐姓埋名。从这个角度来说,是有后人离开项羽的。

而且据史书记载,汉朝建立后,项的人为了避免杀九族,把东城的项羽遗物偷偷运到和县藏了起来。至今,霸王祠和项葬地仍在和县。在项家的老祠堂里,曾经有纪念项羽和项祖先的石碑、匾额和对联。很多迹象表明项羽其实是有后代的。

项羽有后代吗他们在哪 项羽儿子隐姓埋名留下了项氏血脉(图)  第3张

前不久,前朝后人向全国项羽研究会展示了《汝南项氏宗谱》,族谱上列出了几十个族谱表,表明项羽不仅有后代,而且后代还有枝叶。现在,他们的数量非常多,他们遍布中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