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子什么时期什么家代表人物 生于战国时期(道家学派人物)(图)

散文社2023-01-14 17:21:02236

列举战国时期哪些家族出生的代表人物(道家人物)

在古代,后缀可以生子,而且都是名人,比如老子、墨子、孔子等等。有的朋友可能在书上看到一个列子,想知道列子是谁?那是春秋时期的列子吗?列子是儒家的吗?其实列子是一个很厉害的道家人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列子。

列举什么时期,什么家族的代表人物。

列子什么时期什么家代表人物 生于战国时期(道家学派人物)(图)  第1张

列子是战国初期道教的代表人物。他的名字叫寇,也叫于寇。列子是后世的尊称。列子是华裔,周朝郑国莆田人,古帝烈山后裔。先秦时期,天下有十大名人,列子是其中著名的道家学者、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教育家。

列子生平简介

列子什么时期什么家代表人物 生于战国时期(道家学派人物)(图)  第2张

列子是个散漫的人,对名利不感兴趣,从不做官,隐居郑四十年,专修学问。他在先秦诸子中地位很高,也是思想最开明的人。列子有很多弟子陪着,听他传道授业。列子在道教中处于老子和庄子之间,是道教中的重要人物。他的学问以黄帝和老子为基础,主张清净无为,创立了列子学。

列子的思想和成就

列子什么时期什么家代表人物 生于战国时期(道家学派人物)(图)  第3张

列子的个人思想包括:重虚、以道为本、万物合一、体道合一等。他的思想大多是精神性的,以道为生命本体,以获得心灵的自由。列子的道家思想对后世影响很大,很多封建帝王都非常重视列子的思想。

近40年来,列子写了20篇学术文章,约10万字。但秦始皇焚书坑儒后,现存于世的只有田瑞、仲尼、李明、黄帝、唐雯、傅说、杨朱、周穆王等八人。经后人补修,为《列子》册。055-79000是先秦时期的代表作之一,记录了许多风土人情、人物文化、地域特色等,为后人研究历史提供参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