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手下为什么叛变 跟随项羽没法展现才能(项羽刚愎自用)(图)

散文社2023-01-14 17:21:34197

为什么项羽的手下叛变追随项羽而不能大显身手(项羽刚愎自用)

楚汉之争的故事惊心动魄,掺杂了很多恩怨情仇,也掺杂了很多忠奸。项羽在不断的经历背叛和背叛。原本跟随项羽的部下很多,慢慢的都离开了项羽,向对立的刘邦投降了。为什么他那么多部下背叛项羽?

项羽的手下为什么要叛变?

项羽手下为什么叛变 跟随项羽没法展现才能(项羽刚愎自用)(图)  第1张

起初,项羽是个众星云集的人。许多人认为他属于命运。很多人跟着项羽,但是慢慢的,跟着项羽的都去了刘邦。大致有以下几个人:张亮、陈平、英布、韩信、吕布、李记、项铁、香香、项关、周胤、钟离昧、吴锐、臧潭。他们背叛项羽,多半是因为觉得自己的才能得不到施展和重用。

项羽兵变的具体原因。

项羽手下为什么叛变 跟随项羽没法展现才能(项羽刚愎自用)(图)  第2张

张亮:张亮原本是刘邦的部下,有感情基础。虽然他得到了项羽的支持,但他没能保住张亮,回到了刘邦身边。

陈平:楚国的前大臣陈平原,因为不听刘邦的一些意见,犯了一些错误,害怕项羽会牵连他,所以向刘邦求助。

英布:英布属于项羽。在巨鹿之战中,项羽打败了张寒,英布率先发难。英布为什么反对项羽?这是因为英布完全利己的性格和一定的野心并没有满足项羽称王的愿望,在刘邦派人游说的时候叛变了。

韩信:韩信有着无与伦比的军事天才,但在项羽手下一直默默无闻。于是他投奔刘邦,一夜成名,当上了将军。

项羽手下为什么叛变 跟随项羽没法展现才能(项羽刚愎自用)(图)  第3张

吕布:吕布也是项羽手下的将军。他一直跟随项羽,立下赫赫战功,战败后投降。此外,项铁、香香、项关、周胤等也相继投降。另一个钟离昧对项羽忠心耿耿但性格刚强,经常与项羽对着干,被迫投降韩信的帐下。总而言之,项羽之所以背叛了那么多人,一个原因是不能任用,导致人才埋没,另一个原因是性格不好,听不进别人的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