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临城下原型:瓦西里扎伊采夫(与顶级狙击手对峙四天获胜)(图)

散文社2023-01-14 19:11:28311

兵临城下原型:瓦西里扎伊采夫(与顶级狙击手对抗四天获胜)

《755-79000》是一部关于苏联卫国战争的电影,其中的英雄原型是苏联第一狙击手瓦西里扎伊采夫。他曾在卫国战争中创下了歼灭400名德军的辉煌战绩,后期还培养了数十名优秀学徒,共打击敌军一万人。

兵临城下原型:瓦西里扎伊采夫

兵临城下原型:瓦西里扎伊采夫(与顶级狙击手对峙四天获胜)(图)  第1张

由美国拍摄制作的《兵临城下》改编自苏联卫国战争的战役,剧中很多重要人物都可以在历史中找到,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主人公瓦西里扎伊采夫的原型。作为苏联第一狙击手,他曾在战斗中击毙德军多名关键人物,甚至引来德军派出王牌狙击手柯宁斯与他对抗。毕竟瓦西里的射击技术仅次于世界公认的第一狙击手西莫哈亚。

兵临城下原型:瓦西里扎伊采夫(与顶级狙击手对峙四天获胜)(图)  第2张

当然,瓦西里能获得如此高的荣誉,是因为他出色的射击记录。除此之外,他还为苏联培养了大量的狙击人才。据说有20多名优秀的狙击手,在当时的战争中,一万多名敌人被击毙。可以说对苏联的狙击力量做了很大的补充,他也是二战时期德军最害怕的人。

兵临城下原型:瓦西里扎伊采夫(与顶级狙击手对峙四天获胜)(图)  第3张

但在电影《兵临城下》中,除了主人公的原型瓦西里扎伊采夫,还有很多角色可以找到真实人物的背景。比如电影里瓦西里和柯尼希少校的决斗也是真实的。据说当时德军专门招募了一名顶级狙击手来镇压瓦西里,两人激战了四天。

兵临城下原型:瓦西里扎伊采夫(与顶级狙击手对峙四天获胜)(图)  第4张

直到第四天早上,瓦西里用望远镜观察德军基地时,他的脸意外地被一块倾斜的钢板遮住了。在最终计算出子弹的距离后,瓦西里猜测他的对手可能就藏在它的后面。后来瓦西里用手套引诱对手开枪,这才真正看到了科宁斯的藏身之处。最后,他假装用头盔代替自己的头,让对方以为自己已经被打死了。就在对方得意忘形的两秒钟后,瓦西里看到了自己裸露的一半。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