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有什么奥妙?战国时期的齿轮是什么样子的?(图)

散文社2022-10-14 21:44:00218

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有什么奥妙?战国时期的齿轮是什么样子的?

如今随着考古学的发展,人们对于保护文化遗产已经是越来越重视了。我国文化上下5000年,除了我国历史上伟大的四大发明,更鲜为人知的还有一些流落至今,一直无法得到科学解释的东西,如今我们也只能是叹为观止。制作出这些东西的智者也许只是受限于当年落后的条件,没有能够实现自己远大的志向。

详谈: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有什么奥妙?战国时期的齿轮是什么样子的?(图)  第1张

战国时期齿轮

很多朋友们在说起古代时期那些逆天文物的时候,往往都会谈到“王莽卡尺”。不过中国科学院的考古学家们在1945年的洛阳东周王城进行考古发掘的时候,在遗址中挖出来一个比较有分量的金属块,从露出泥土的部分可以看出没这事一件青铜文物。后来考古学家开始小心翼翼的开始清理这个铁疙瘩,慢慢的将表面的泥土清理干净。当这块青铜文物完全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在场人都惊呆了!

详谈: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有什么奥妙?战国时期的齿轮是什么样子的?(图)  第2张

因为这件青铜疙瘩居然是一块青铜齿轮!期初专家们还表示怀疑,但是经过了鉴定之后,这件青铜文物确实出自于2400年前的青铜文物。而且当专家这个青铜的齿轮的卡口之后更是吃了一惊,直言道:“这与如今的现代卡口齿轮是一模一样,难道远在2400多年前我国就已经拥有了机械学吗?”

详谈: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有什么奥妙?战国时期的齿轮是什么样子的?(图)  第3张

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

这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可以说就是我国历史上的一件黑科技,至今科学都无法解释其用处和制作方法。这件文物是在1974年期间,河北一位老农在自己附近的高丘上发现了一条很深的洞窟,后来引来了考古工作者之后才得知这是历史上青铜时期的墓葬。经过考古学者以及专家研究之后发展这是我国历史上战国时期中山国的墓葬群,而其中一起陪葬的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引起了考古界的轰动。

详谈:金银四龙四凤铜方案有什么奥妙?战国时期的齿轮是什么样子的?(图)  第4张

由于经过了长达几千年岁月的变迁,这座方案早已被压碎。但是经过了专家们利用现代科技的抢救性修复,仅仅数月之后,这个铜方案的原貌就重新战现在了世人的面前。这做文物的制作技术让专家们惊叹不已,一位想要运用镶嵌以及焊接的做法已经很复杂,那么在古代那种技术很有限的年代,当年又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哪来的如此高科技技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34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