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姓起源和来历:唐尧后裔受封于冀亭(以封地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4 22:19:38278

姬姓的由来和由来:的后裔被封在姬亭(以封地为氏)。

姬姓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姓氏之一,历史悠久,来源简单。可以分为三大起源。第一,出自姜氏。古有三苗九里人,因居姬姓之地而得名。第二,出自姬姓。晋国大夫芮被封在姬国,他的子孙以夷为氏。第三,它来自齐一的姓氏。唐尧的后代被封在吉亭,并改姓。

姬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姜姓

冀姓起源和来历:唐尧后裔受封于冀亭(以封地为姓)(图)  第1张

姬姓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姓氏,可以追溯到古代。当时三苗、九黎诸族都居住在姬姓的土地上,也就是现在的甘肃、山西、陕西、河北以及黄河以北的地区。“姬姓”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行政地名,居住在此的九黎族群开始以土地为氏,最终形成了现在最正宗的姬姓世系。

2. 源自姬姓

冀姓起源和来历:唐尧后裔受封于冀亭(以封地为姓)(图)  第2张

姬姓也可能起源于春秋时期晋国医生芮。据《元和姓纂》年的记载,晋国大夫瑞被封于姬姓之地,其后裔以姬姓为氏,最终形成了姬姓家族。晋国大夫芮是周王室的后裔,但他的姓和他的姓属于同一个家族。这在《纪氏源流》中有所提及。

3. 源自伊祁氏

冀姓起源和来历:唐尧后裔受封于冀亭(以封地为姓)(图)  第3张

嵇族人中有一部分是人。西周初年,周王大肆赏赐贤人后裔,其中姚笛的后裔被封为姬廷,也就是现在的山西河津市,最终建立了姬国。虽然后来被虞国所灭,但姬国皇室贵族为了纪念,还是以故国为氏,最终形成了姬姓的一个重要脉系。

姬姓人口数量及分布

冀姓起源和来历:唐尧后裔受封于冀亭(以封地为姓)(图)  第4张

姬姓不是一个普通的姓。目前全国只有20万人。在数百个姓氏中排名第325位,仅占全国总人口的0.012%。但纪氏分布较广,主要分布在太原、山西朔州、山东临猗、广西梧州等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