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之战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公元199年-公元200年(图)

散文社2023-01-14 22:19:52863

官渡之战发生在什么时候:公元199-200年?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群雄开始争夺地盘。此时两股势力最大,一股是实力雄厚的袁绍方,另一股是把持皇帝大权的曹曹芳。为了争夺天下,袁曹之战不可避免。公元199年6月,官渡之战打响,战争于公元200年10月结束。最后曹操以少五倍的兵力击败袁绍,奠定了后来三国鼎立的基础。

1.官渡之战发生在什么时候?

官渡之战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公元199年-公元200年(图)  第1张

三国三大战役之一的官渡之战,发生于公元199年(建安四年)六月,结束于公元200年(建安五年)十月。交战方式是袁绍和曹操,历时一年半。实力弱很多的曹操最终凭借智谋击败袁绍,奠定了三国鼎立的基础,官渡之战成为历史上著名的战役。

官渡之战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公元199年-公元200年(图)  第2张

官渡之战两人实力相差巨大。曹操只有三四万人马,袁绍则有十万人马。所以在战争开始之前,很多人都认为曹操是以卵击石,不自量力。没想到曹操居然把袁绍打得落花流水。经此一战,曹操政权根基稳固,为他把持皇帝埋下伏笔,也使他成为当时最大的诸侯。

2.官渡之战现在官渡在哪里?

官渡之战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公元199年-公元200年(图)  第3张

官渡之战是一场以少胜多的战斗,因战斗发生的地方而得名。官渡,在今天的河南省郑州市,位于中牟县东北2.5公里的官渡桥村一带。官渡村因靠近官渡河而得名。这里曾经有一座关帝庙,里面存放着一块清代乾隆间的石碑。碑文写着“官渡是关帝不肯被袁斩首的地方”.[查看更多]

三。官渡之战简介

时间:公元200年,东汉建安五年。

地点:官渡

双方:袁绍和曹操。

实力对比:元约10万兵力,曹约3-4万兵力。

官渡之战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公元199年-公元200年(图)  第4张

东汉末年,群雄逐鹿,各国势力蠢蠢欲动。此时曹操迁都许昌,挟天子以令诸侯,权力大增。此时在河北等地发展起来的袁绍,是当时最大的诸侯。在这种背景下,为了争夺天下,袁绍率领几千人马和曹操的三四万大军在官渡进行大决战。

官渡之战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公元199年-公元200年(图)  第5张

从199年6月到200年10月,官渡之战一共打了一年半。结果曹操两次进攻袁绍后方,烧了他的粮沟,切断了他的粮道,动摇了袁绍的军心,导致他溃散。曹操全线出击,歼灭了袁俊主力,为统一北方奠定了基础,官渡之战成为四大著名的以少胜多战役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