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宾是不是四大才子,不是(周文斌是文人杜撰人物)(图)

散文社2023-01-14 22:18:27405

周文斌是四大才子吗?没有(周文斌是文人的虚构人物)。

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祯卿是明代江南四大才子。然而,在许多关于他们的电视剧中,周文斌、唐伯虎、祝枝山和文徵明被统称为四大才子。所以很多人怀疑周文斌是不是四大才子。其实答案很简单。周文斌是一个虚构的人物,但他不是四大才子。

1.周文斌是四大才子吗?

周文宾是不是四大才子,不是(周文斌是文人杜撰人物)(图)  第1张

影视剧中,唐、朱、文、周是江南四大才子。但据考证,历史上确实有唐、朱、文,而是后来文人杜撰出来的,并非四大才子。历史上的“吴中四子”,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四大才子,指的是唐、朱、文、徐,徐就是。

二。周文斌和徐祯卿

周文宾是不是四大才子,不是(周文斌是文人杜撰人物)(图)  第2张

周文斌:文人发明了文字,本来三年后就该进京赶考,却因为耽误又等了三年。在此期间,周文斌遇到了汪秀英,并与她订婚。后来她来了,高中就嫁给了秀英。不幸的是,别人在一次事故中受了委屈,导致被剥夺了洁源的名号。

周文宾是不是四大才子,不是(周文斌是文人杜撰人物)(图)  第3张

徐祯卿:明代作家,与李梦阳等人并称“前七子”。他在文学上的地位非常高,他的诗能让人感同身受,尤其是那句“江左有玉,烟月扬州有树有花”,令人印象深刻。后人也称徐祯卿为“熊文”。

谁是四大天才,周文斌和徐祯卿?

周文宾是不是四大才子,不是(周文斌是文人杜撰人物)(图)  第4张

查一查四大才子中的唐、朱、文,会发现他们都是风流人物,擅长书画,不擅诗词。徐祯卿的诗歌风格鲜明,但他不懂书画,性格与其他三位不同。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后来的学者们才虚构出一个美丽的,她的性格、经历、特长都和唐、朱、文差不多。

周文宾是不是四大才子,不是(周文斌是文人杜撰人物)(图)  第5张

小结:就人物而言,风流倜傥、擅长书画的周文斌是四大才子之一。然而,就真实的历史而言,周文斌不是四大才子,而徐祯卿才是。然而,的人格和文风却远不如唐、朱、文。为了不让人觉得与众不同,发明一个周文斌来代替徐祯卿也是合理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