贲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鲁国贵族县贲父(以祖先名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3:23:01323

本姓的由来与由来:出自鲁贵县本姓的父亲(以其祖先命名)。

本姓的来源主要有四种。其一,源于本父,鲁某贵族郡,其后裔以祖姓为氏。第二,它源于他的获胜父亲,秦非子的后裔,被封在本迪,最终他的后代以本为姓。第三,源于官名。西周建立了胡本家族,主要掌管王的禁卫军,后代以官职为氏。第四,来源于地名。春秋时期生活在本泉的鲁人,以夷为氏。

本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县贲父

贲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鲁国贵族县贲父(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1张

根据《名贤氏族》的记载可以看出,本姓最重要的起源来自鲁国。春秋时期,鲁国有一位贵族,名叫本富,是当时鲁庄公的密友。他的后代由嫔妃所生的子孙,不得不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最终形成了本姓家族,也是最正宗的本姓家族。

2. 源自嬴父

贲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鲁国贵族县贲父(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2张

据《风俗通》记载,本氏另一支的祖先叫傅毅。他是秦皇室的后裔,是一名医生,也是的后代。他因为被封为奔帝,所以被称为奔父,所以他的后代都是以他们的祖先命名,最后奔氏一直流传至今。当然,历史上有一个叫本富的人,他是晋国的医生。因封在苗地,故名苗本福。最终,他的后代改名叫本。

3. 源自官职名

贲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鲁国贵族县贲父(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3张

有些本姓的人是从他们的官名派生出来的。西周时,设立了一个叫胡本的官员,主要负责指挥国王的卫队,可以管理800名士兵。起初,他们都被称为“胡本”。后来因为“本”、“本”通用,所以改为胡本,担任胡本的官员后代以“胡本氏”为姓,后来又简化为本。

4. 源自地名

贲姓起源和来历:源自鲁国贵族县贲父(以祖先名为姓)(图)  第4张

本氏还有一个氏族起源于地名变化,就像邱氏起源和起源一样。春秋时期,鲁国有个地方叫奔泉,就是现在的山西运城。本来本全是莒国的地界,后来莒国被鲁国占领,所以归于鲁国。后来住在这里的人都改成了本全姓,最后简化为本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