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钜受封于封父(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3:24:19472

姓氏的由来与由来:神农后裔被授以父姓(以市为氏)。

姓氏的来源主要有三种。一个是出自神农后裔居,以其父为姓,后人以其父姓为氏,后简化为氏。二是源于黄帝的大臣丰子恺。他被封为宁帝,又名宁丰子,后代以祖名为姓。第三,源于齐国公孙庆科,其后人改姓封号。

姓氏的起源和由来

1. 源自神农氏后裔钜

封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钜受封于封父(以邑为姓)(图)  第1张

上古神农后裔居姓,最早可追溯到《姓苑》年的记载。据记载,居被称为黄帝的老师。夏朝时,居的后人被封在今天河南省的丰福阁。后来人们称他为“丰居”,建立了丰府国。后来,丰符国为周文王所灭,遗民分为两个姓氏。

2. 源自黄帝臣封子

封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钜受封于封父(以邑为姓)(图)  第2张

除了是神农氏的后代,还有一脉来自黄丰子。丰子恺在古代是东夷国的大臣,原姓姜。因为他生活在宁地,也就是现在的河南省修武市,所以人们也称他为“宁丰子”,而丰子是当时制陶的创始人,所以他的后代都以祖先的名字为姓氏。

3. 源自公孙庆克

封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钜受封于封父(以邑为姓)(图)  第3张

还有清朝的姓一脉。战国末期,齐国卿姓公孙庆科,是齐国贵族。他的后人逐渐将他的姓氏简化为清朝,但到了清朝,他又改姓为冯,以先祖之名为氏,最终形成了冯氏一脉。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封姓起源和来历:神农氏后裔钜受封于封父(以邑为姓)(图)  第4张

和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姓氏中的很多民族都是由少数民族改过来的,包括鲜卑、满族等。尤其是北魏孝文帝年间,拓跋部本氏部落因孝文帝汉化政策而改姓本。隋朝发展到名门望族,坏分子孙最后取了姓,形成了现代的洛阳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