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姓起源和来历:井有着取之不尽的含义(取吉祥词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13:21:28218

京姓的由来与由来:京有取之不尽的含义(以吉祥语为姓)

荆姓的来源主要有三种。第一,源于炎帝后代。当时“精”字在《周易》中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意思,所以人们以精为姓。第二,它源于姜子牙的后裔郭玉博士的封地。他的后代以夷为氏,被称为精伯。第三,源于商代祖逖迁居兴义建立,又名国,其后人以国为姓。

荆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炎帝后裔

井姓起源和来历:井有着取之不尽的含义(取吉祥词为姓)(图)  第1张

荆姓最初起源于《周易》。在古代,荆是六十四卦之一,有着无穷无尽、取之不尽的含义,所以人们都认为它非常吉祥,所以有人以它为姓氏。

2. 源自虞国大夫

井姓起源和来历:井有着取之不尽的含义(取吉祥词为姓)(图)  第2张

春秋时期,虞国出现了一个叫景伯的大夫,因为当时在景邑被封,所以他的后代就以祖先的封地为姓,最终形成了景氏一脉。靖波其实是姜子牙的后代。当初姜子牙被封在齐国的时候,他的后代有的改姓齐国,有的却去了虞国做官。最终,一部分人被封在了荆邑,最终形成了史静。直到到达靖西,他才投奔秦国。此时封于百里城,其后人以百里为氏,所以百里与荆都是同姓。

3. 源自商朝封地

井姓起源和来历:井有着取之不尽的含义(取吉祥词为姓)(图)  第3张

但也有人认为,商代的祖逖也可能是荆姓的一大始祖,因为祖逖在商代被武丁封在兴义,最终其后裔以兴为氏。但在古代,邢、荆是相通的,所以邢国也有一部分人改姓荆。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010-350000

和赵姓的由来和起源一样,荆姓中的很多少数民族都改了姓。比如今天的满族、土家族、蒙古族等民族都有很多京姓。比如赫钦氏,博古罗特氏,蒙古卡西里氏,都改成了中国姓氏。成吉思汗的第11代子孙布呼呼合和达吉也已定居中原,改为汉姓,这些少数民族也最终融入了景氏家族的血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0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