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儒的主人公是谁 诸葛亮(联合东吴给曹操下马威)(图)

散文社2023-01-15 18:36:07201

舌群儒的英雄是谁,诸葛亮?(加入吴栋与曹操的决斗)

诸葛亮是反儒斗争的英雄。在《三国演义》年,这个习语出现了。诸葛亮想和曹操作战,就和吴栋联手给曹操一个下马威。然而,吴栋的谋士试图使事情变得困难。这不仅是口才的较量,也是知识的较量。最后,诸葛亮和他的谋士们经过几轮讨论,无言以对。

一、舌战群儒故事过程

舌战群儒的主人公是谁 诸葛亮(联合东吴给曹操下马威)(图)  第1张

东汉末年,曹操想一口气吞并刘备和孙权,但是当时的形势比较困难,于是他给吴栋发了一封信,准备联合孙权一举消灭刘备。不幸的是,孙权的谋士们不同意孙权的行动。鲁肃特意请诸葛亮做说客,希望他能说服自己的主人保护自己。诸葛亮接受了他的介绍。

舌战群儒的主人公是谁 诸葛亮(联合东吴给曹操下马威)(图)  第2张

在会见博学多才的谋士时,诸葛亮认为如果不能说服张昭,就无法说服孙权,于是对他说:“刘备取荆州很容易,但是碍于皇帝的权威,他选择了转移注意力。现在驻军肯定有阴谋。只有真正有才华、对国家大事有见识的人,才能想出好点子,也只能说说而已。那些遇到事情想不出解决办法的人,只能被全世界嘲笑。”这些话让张昭哑口无言。吴栋的谋士们一个接一个地让诸葛亮难堪,七千多人依次被诸葛亮驳倒。

二、舌战群儒是谁写的

舌战群儒的主人公是谁 诸葛亮(联合东吴给曹操下马威)(图)  第3张

罗贯中是《一群学者》的作者。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的父亲经常讲述古代英雄的故事,如秦始皇,霍去病,关羽等人。这些英雄和伟人经常在他很小的时候出现在他的童年。与其他作家不同,他爱无边,在元末以各种方式反叛。他弃笔从军,以示抱负。

舌战群儒的主人公是谁 诸葛亮(联合东吴给曹操下马威)(图)  第4张

之后给张士诚做过辅导员。可惜张士诚整日饮酒作乐,直到元朝覆灭,他才回到家乡太原。偶然看到《三国》,想了很久,决定写一部关于三国的小说。经过十几年的沉淀,这款大作终于问世了。这部气势磅礴的军事小说对古代小说艺术的发展和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