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炎帝神农氏后裔(伯夷为吕氏始祖)(图)

散文社2023-01-15 18:37:13351

陆姓的由来与由来:出自炎帝神农(伯夷为陆姓始祖)的后代

陆氏的来源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江博一,他来自舜帝。当时由于伯夷掌管礼仪秩序非常良好,而于上任后又加以照顾,形成了侯国——鲁国,所以也被视为鲁姓的始祖。第二,出自姬姓魏,的追随者之一是魏武子。他的儿子甘薇被封在鲁帝和楚帝,所以大多数人都称他为“干露”,后人也就以此为氏。

卢姓的由来和起源

1. 源自舜帝时期的姜伯夷

吕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炎帝神农氏后裔(伯夷为吕氏始祖)(图)  第1张

陆氏的祖先,一般认为是时期掌管礼部的江伯夷,是神农氏炎帝的后裔。姜伯毅最初帮助舜管理部落,但在禹掌权后,他成为禹的心腹,并在不到70英里的土地上建立了侯国——鲁国。他也成为鲁国第一个鲁侯。

吕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炎帝神农氏后裔(伯夷为吕氏始祖)(图)  第2张

直到夏商周时期,鲁国都还是一个诸侯国。直到商朝末期,伯夷后裔吕尚辅佐周文王、周武王上位,建立了周朝。当时他被封在一个营里,叫齐国。之后,他的儿子陆机继位。于是,在春秋战国时期,古鲁国和齐国共存了三百年,直到鲁国被楚国所灭。鲁后裔虽建立南阳鲁国,但纪念其亡。

2. 源自姬姓魏氏

吕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炎帝神农氏后裔(伯夷为吕氏始祖)(图)  第3张

春秋时期,晋国的儿子重耳逃跑时,带了一个名叫魏武子的随从。他一直对重耳非常忠诚,所以当重耳回到晋国时,他被授予医生的官职,而魏武子的儿子甘薇也被授予两个封地,即吕棣和楚棣。因此,人们称之为,所以后人以鲁为氏。

3.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吕姓起源和来历:源自炎帝神农氏后裔(伯夷为吕氏始祖)(图)  第4张

像赵姓的起源和由来,吕姓的人很多都是少数民族出身,尤其是北魏孝文帝时期。首都迁到洛阳后,开始大规模汉化。而鲜卑族的复姓,赤鲁氏,则改为鲁氏。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民族,比如黎族、蒙古族、土家族、朝鲜族,他们大多是在改土归流的活动中改姓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