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姓起源和来历:贲皇为晋国谋划有功(受封于苗地)(图)

散文社2023-01-15 18:47:19531

苗姓的由来和由来:黄文彬对晋国(封在苗地)有很大的贡献。

苗氏的始祖是春秋时期楚国大夫的儿子窦。当时,晋国和楚国在打仗,黄文彬去晋国,为晋国出谋划策,帮助晋国取得了胜利。最终被授予苗帝称号,其后人以夷为氏,随即形成苗氏家族。

苗姓的由来和起源

1. 苗姓始祖:贲皇

苗姓起源和来历:贲皇为晋国谋划有功(受封于苗地)(图)  第1张

在《通志氏族略》和《元和姓纂》中提到,苗族公认的祖先是楚国的黄文彬,是楚国大夫巴伯的儿子。当时,晋国和楚国正处于对立状态,楚国的医生巴伯因罪被杀,这让黄文彬非常愤怒,最终选择了去晋国。当时他找到了晋国。

苗姓起源和来历:贲皇为晋国谋划有功(受封于苗地)(图)  第2张

正是因为黄文彬的贡献,他被晋国公封了一块封地,恰好叫苗,也就是今天的豫西济源,黄文彬的后裔在这里最终形成了苗氏家族,也是现代苗氏家族最正宗的一支。

2. 源自上古神医苗父

苗姓起源和来历:贲皇为晋国谋划有功(受封于苗地)(图)  第3张

当然,也有人说苗姓可以追溯到古代名医苗阜。不过这种说法不是很认可,因为苗阜当时不是专业医生,是巫医。他没有到处咨询,而是用了心理治疗或者心理疗法。但他的病人大多表示疗效很好,所以人们称他为古医者,他也是最早的苗姓人,所以被认为是苗姓家族的始祖。

3.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苗姓起源和来历:贲皇为晋国谋划有功(受封于苗地)(图)  第4张

苗姓和赵姓一样,很多少数民族都改了姓。例如,唐朝时,高句丽和百济的国民被政府迁到辽西和河北,其中许多人改姓苗。其次,蒙族和满族中苗姓最多,这基本上是由明太祖朱元璋给的姓造成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