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有一面五星红旗谁写的 作者是罗广斌(很有意义)(图)

散文社2023-01-15 18:52:32267

我们还有一面五星红旗,它的作者是罗广斌(非常有意义)。

我们还有一面罗广斌写的五星红旗。当时中国刚刚成立,这个消息也传到了白公馆。当罗广斌知道这个消息时,他非常激动,于是如果他要求制作一面五星红旗,他就亲自扛着五星红旗,和所有的人一起冲出牢房。罗广斌带着很多革命者逃出了大屠杀,重庆解放了,罗广斌带着很多人到了白公馆,拿出了自己做的五星红旗。

一、五星红旗的设计者

我们也有一面五星红旗谁写的 作者是罗广斌(很有意义)(图)  第1张

五星红旗的设计者是浙江人曾。共产党解放后,1949年,曾开始收集和制作图纸,并将自己的图纸交给国家。1992年,有38幅素描入选,但只有曾的素描入选。

我们也有一面五星红旗谁写的 作者是罗广斌(很有意义)(图)  第2张

五星红旗上会有五颗星,每颗都是黄色的,中间是一颗大五角星,四周是四颗小五角星,一直围绕着大五角星。每一个小五角星,它的一只脚都会对着大的,而且是中心店。

我们也有一面五星红旗谁写的 作者是罗广斌(很有意义)(图)  第3张

五星红旗上的图案象征着团结和力量。红旗的底色是红色,这是一种非常喜庆的颜色,代表着中国将会繁荣昌盛,更加美好。但是在2020年的今天,人们过着富裕的生活,平静的生活。他们都应该感谢共产党。

二、特殊的五星红旗存放于哪里

我们也有一面五星红旗谁写的 作者是罗广斌(很有意义)(图)  第4张

在重庆歌乐山,有一座革命纪念馆,挂着一面特别的红旗。这面红旗是绣花被套做的,上面的五星是纸做的。这面五星红旗看起来很普通,其实不然。因为这是革命先烈给中国的礼物。

我们也有一面五星红旗谁写的 作者是罗广斌(很有意义)(图)  第5张

革命先烈对祖国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岁月给他们的身体打上了烙印,但在他们的心里还是那么明亮。当第一面红旗升起的时候,真是激动人心。那时候监狱里还有很多人,但是看到新中国成立,听到监狱里有声音,都在大声喊着祖国万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