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 唐山大地震有多惨痛令人难忘(图)

散文社2023-01-15 21:12:32236

唐山地震是哪一年?有多痛苦,令人难忘。

唐山地震发生在1976年。地震非常严重,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持续时间长。这也是历史上著名的地震,因为它损坏了许多房屋,使许多儿童成为孤儿。

一、唐山大地震有多惨痛

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 唐山大地震有多惨痛令人难忘(图)  第1张

1976年7月,28日凌晨3点左右,唐山发生7.8级地震。地震持续时间已达23秒,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在这次地震中,242769人死亡,164851人重伤。作为历史上十大最严重的地震之一,唐山地震伤亡惨重。

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 唐山大地震有多惨痛令人难忘(图)  第2张

地震波及多个省市,包括地震范围内的14个省份。以及城市地区和自治区,已经感觉到地震。当时唐山的交通、水、电、通讯全部中断。在地震史上,这次地震死亡人数排名第二。

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 唐山大地震有多惨痛令人难忘(图)  第3张

唐山大地震给当地人民带来了痛苦的回忆,经历过这场地震的人真是苦不堪言。很多幸运的人在这次地震中侥幸保住了性命,却终身残疾。但是,在这次地震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人忘记了私利,依然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

二、唐山经历了地震后现在怎么样

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 唐山大地震有多惨痛令人难忘(图)  第4张

唐山在地震后并没有萎靡不振,而是重整旗鼓。在很多省市的帮助和国家的支持下,现在唐山的经济发展很好。倒塌的楼房已经重新盖好,老百姓振作起来,过上了安定的生活。对于那场惊心动魄的地震,每个人都已经深埋在心底。

唐山大地震是哪一年 唐山大地震有多惨痛令人难忘(图)  第5张

灾后复兴确实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经济发展,唐山一直走在前列。因为地震人口的减少,也因为国家政策更好,二胎政策开放,唐山人口逐渐增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