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斯拉夫分成了几个国家 南斯拉夫为什么要分解独立(图)

散文社2023-01-15 21:11:16232

南斯拉夫被分成几个国家。南斯拉夫为什么会分裂独立?

南斯拉夫在20世纪90年代初经历了两次解体,最终被划分为6个共和国和2个自治省。加盟共和国包括波斯尼亚、马其顿、克罗地亚、黑山和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和波黑,自治省包括科索沃和伏伊伏丁那。这个分解结果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一、南斯拉夫第一次解体

南斯拉夫分成了几个国家 南斯拉夫为什么要分解独立(图)  第1张

历史上南斯拉夫只存在了21年,二战国家解体。1939年德国入侵波兰,导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当时,南斯拉夫负责国家事务的王子遇到了麻烦。两天后,他的侄子在英国的支持下发动政变,推翻了保罗的统治。当时皇室的反抗力量较弱。之后,虽然南斯拉夫并没有立即撤出主国阵营,但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半个月后,德国和匈牙利正式入侵南斯拉夫,并很快占领了这块领土。德国和匈牙利相继瓜分相邻领土,意味着南斯拉夫的正式解体。

二、南斯拉夫第二次解体

南斯拉夫分成了几个国家 南斯拉夫为什么要分解独立(图)  第2张

二战后,欧洲分为东西两大阵营。1948年,南斯拉夫与苏州的政治关系恶化,双方不仅不欢而散,苏联还宣布南斯拉夫不再是苏联和东欧成员,并全面封锁其经济。幸运的是,这个时候美国和英国来救援了,给南斯拉夫提供了大量的资金、生产工具和原材料。冷战时期,南斯拉夫成为西欧国家主要的劳动力输出国。虽然无法融入西欧阵容,但这种交易让南斯拉夫获得了生存空间。

南斯拉夫分成了几个国家 南斯拉夫为什么要分解独立(图)  第3张

1980年,苏联国力大减,同时西方国家在南斯拉夫的就业人数大幅减少,导致国内失业人数剧增,国民生活水平质量下降。在这种形势下,米洛舍维奇于1990年开始实行多党制。之后,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开始独立改革,并于1991年宣布独立。可以肯定的是,维护民族地区的政策在当时已经不实用了。于是,南斯拉夫发生了第二次解体。解体后,虽然民族血统和语言几乎相同,但他们之间的文化和宗教差异已经非常明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