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玉帝抓孙悟空的时候,七大圣为何不帮忙?(图)

散文社2022-10-15 15:57:31245

玉帝抓孙悟空的时候,七大圣为何不帮忙?

孙悟空当年自封为齐天大圣的时候,其实与他一起的还有另外六个妖怪,他们合称为七大圣,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名号,这个名号叫的也是非常响亮的了。但是很显然,在后来玉帝出动天兵天将捉拿孙悟空的时候,这所谓的七大圣却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过,明明是一起结拜的,为何后来都不出来帮孙悟空呢?他们都上哪去了?

探索:玉帝抓孙悟空的时候,七大圣为何不帮忙?(图)  第1张

七大圣分别是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禺狨王、美猴王,这里面除了牛魔王和美猴王之外,其他的几个几乎都没有出现过,只不过是孙悟空在和他们结拜的时候出场过,后面就再也没有了。这是否能说明,这所谓的七大圣,只是一场闹剧,大家都是塑料兄弟情呢?其实我们可以看看水浒传,水浒好汉义字当先,但是真正又有几个人是这样做的呢?

探索:玉帝抓孙悟空的时候,七大圣为何不帮忙?(图)  第2张

七大圣中,除了牛魔王美猴王,其他的甚至可以说面都没怎么露过,但其实这也不难解释,你想想看,孙悟空当时是和谁作对,是普通的小妖怪吗,是占山为王的妖王吗,都不是,而是天庭,是玉皇大帝,是天上的各路神仙,不管换了是谁,都不可能轻易说,自己要和这些人作对吧?古代民间百姓也不是时时刻刻都想要造反的,还都是被统治者们给逼得没有办法了才起义吗?

探索:玉帝抓孙悟空的时候,七大圣为何不帮忙?(图)  第3张

更何况,起义的目的纯粹就是推翻这个王朝吗?也不是,否则宋朝大大小小几百次起义,早就灭亡了,他们要的不过是有饭吃,能生存。换了妖怪也是一样,不管是地位多高的妖怪,小打小闹也就是镇压一下,如果想要推翻整个神界的统治,当然不可能由着他胡来,而七大圣们各自活得好好的,跟天庭也没什么矛盾,就要为了孙悟空去对抗天庭,他们难道不要命了吗。

再者说,孙悟空也不是一定想要翻了天,从他根本没有拉拢人,训练自己的猴子猴孙们来看就知道,他要的不过是自己逍遥自在,至于要不要取代玉帝,这不是他想要的,只是因为玉帝或者说天庭对他多次羞辱,让他无法忍受,这才做了些行动而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9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