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古墓少女公牛合体现象原因 古埃及的奇葩文化(图)

散文社2023-01-16 06:39:35252

古埃及墓葬中少女公牛组合的原因:古埃及的奇妙文化

在考古学家挖掘的古埃及坟墓中,人们惊奇地发现,一个十三四岁的优雅女孩的骨头与一头公牛的骨头埋在一起。而国外古墓中少女与公牛的结合,在考古界引起轩然大波。许多专家学者不禁对古埃及文化产生一种神秘感,对古埃及文化进行深入研究。

一、出现古埃及古墓少女公牛合体现象的原因

古埃及古墓少女公牛合体现象原因 古埃及的奇葩文化(图)  第1张

和古代中国一样,古埃及也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古埃及文化已有4600多年的历史。著名的狮身人面像和埃及金字塔都是古埃及文化的产物。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之所以能够兴旺发达,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国家的人民有信仰,信仰是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动力。

古埃及古墓少女公牛合体现象原因 古埃及的奇葩文化(图)  第2张

在古代,中国人民一直信奉龙,龙是人类灵魂的图腾,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龙的传人。在古埃及,人们信仰牛而不是龙。他们认为,公牛,尤其是有斑纹的公牛,是人类繁衍的主人,所有的人类都来自公牛。因此,当中国人民还在向天龙献祭时,古代的人们就已经把牛作为他们的信仰,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妇女死了并与牛葬在一起。这个想法真的很震撼。

二、古埃及的在信仰公牛方面奇葩文化

古埃及古墓少女公牛合体现象原因 古埃及的奇葩文化(图)  第3张

古埃及人的确是一个奇妙的民族。不仅仅是他们在人死后把人缠绕在木乃伊周围,而是他们把公牛视为自己的神,认为公牛是他们的祖先,所以他们对待公牛比对古埃及人自己更好。所有女性在结婚前必须裸体侍奉公牛40天以上,甚至许多古埃及女性被迫将自己的第一次献给公牛,以示对祖先的尊重。这只能说明古埃及思想的荒谬和落后,也说明在封建奴隶制社会,人类的思想有很大的局限性和对神灵的过度崇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3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