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7个预言是什么 为什说蜜蜂和人的命运紧密相连(图)

散文社2023-01-16 08:49:29172

爱因斯坦的七大预言是什么,为什么说蜜蜂与人的命运息息相关?

爱因斯坦的七个预言分别是引力微透镜,玻色爱因斯坦凝聚,宇宙常数一定存在,广义相对论时空扭曲的基本理论,2060年是世界末日,蜜蜂和人的命运紧密相连。爱因斯坦的七大预言是实现物理学伟大成就的基础,对很多后世的物理学家有很多指导作用。

一、微引力透镜

爱因斯坦7个预言是什么 为什说蜜蜂和人的命运紧密相连(图)  第1张

实际上,引力微透镜是光的轻微弯曲传播。而当其他恒星发出的光照射到地球上,刚好被其他一些行星或矮行星挡住,就会出现光的曲折现象,这与光的直线传播完全相反。

二、玻色-爱因斯坦凝聚

爱因斯坦7个预言是什么 为什说蜜蜂和人的命运紧密相连(图)  第2张

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是爱因斯坦在20世纪20年代提出的一个重要理论,但由于条件较差,一直没有得到验证。21世纪初由三人共同发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三、宇宙学常数

爱因斯坦7个预言是什么 为什说蜜蜂和人的命运紧密相连(图)  第3张

当时人们一直认为宇宙膨胀时宇宙常数为零,但爱因斯坦大胆预言宇宙常数一定不是零。这一思想被后来的科学家所沿用。2001年,一位物理学家发现了宇宙常数,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四、广义相对论基础

爱因斯坦7个预言是什么 为什说蜜蜂和人的命运紧密相连(图)  第4张

当一个有质量的物体在一个时空发生偏转时,这个物体也会随着它周围的时空发生偏转。这一理论构成了广义相对论的重要基础,也是物理学的重大成就。

五、时空扭曲

爱因斯坦7个预言是什么 为什说蜜蜂和人的命运紧密相连(图)  第5张

爱因斯坦认为地球周围的时间和空间是扭曲的,因为地球的重量非常大。很多人以为爱因斯坦预言时空扭曲是无稽之谈,但这也是近20年来美国科学家发现的,真的存在时空扭曲。

六、2060年是世界末日

爱因斯坦7个预言是什么 为什说蜜蜂和人的命运紧密相连(图)  第6张

爱因斯坦大胆预言2060年世界末日将发生在地球上。之前地球上有很多关于世界末日的传言,但是到2060年地球上会有一场大灾难。战争或疾病可能会导致人类离开这个世界。

七、蜜蜂和人的命运紧密相连

爱因斯坦7个预言是什么 为什说蜜蜂和人的命运紧密相连(图)  第7张

爱因斯坦曾预言,一旦蜜蜂灭绝,它们很快就会灭绝,因为人类的食物大多需要蜜蜂来传播花粉。没有蜜蜂,大部分植物达不到动物标志,所以不能结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