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文明5个阶段 爱琴文明是整个古希腊中最悠久的文明(图)

散文社2023-01-16 08:48:14392

古希腊文明的五个阶段爱琴海文明是古希腊最古老的文明。

古希腊文明可以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爱琴海文明、荷马时代、古代、古典时代、马其顿统治时期。古希腊文明和中国的华夏文明相似,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古希腊文明为欧洲人民奠定了良好的文明基础,促进了欧洲的繁荣和发展。

一、爱琴文明

古希腊文明5个阶段 爱琴文明是整个古希腊中最悠久的文明(图)  第1张

爱琴海文明是古希腊最古老的文明,为古希腊文化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爱琴海文明时期,人们已经学会使用青铜器和铁器,并对脓根和播种进行了深入研究。爱琴文明时期,人们对代数和几何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最终爱琴文明在北方入侵后逐渐衰落。

二、荷马时代

古希腊文明5个阶段 爱琴文明是整个古希腊中最悠久的文明(图)  第2张

荷马时代出现在爱琴海文明之后。当爱琴海文明在战争中逐渐衰落,荷马时代走到了历史的帷幕。荷马时代也被称为英雄时代。这个时代,很多国家都没有建立,大多数人都在争执。那是一个传统的氏族和部落时代。

三、古风时代

古希腊文明5个阶段 爱琴文明是整个古希腊中最悠久的文明(图)  第3张

古代是在荷马时代终结的基础上迅速提升的。最早的城邦国家出现在古代。大多数人离开了纠纷的困扰,或者从事农业生产和小规模的工业生产。第一届奥运会始于古代,人民的精神生活非常丰富。

四、古典时代

古希腊文明5个阶段 爱琴文明是整个古希腊中最悠久的文明(图)  第4张

随着城邦制度的逐渐衰落,古典时代正式开始,古典时代的人们再次进入战争状态。最典型的战争之一是波斯和希腊之间的战争。波斯帝国全力进攻希腊,最后战败撤退。到古典时代后期,马其顿王国开始崛起,逐渐吞并周边国家。

五、马其顿统治时期

古希腊文明5个阶段 爱琴文明是整个古希腊中最悠久的文明(图)  第5张

到马其顿统治时期,整个欧洲和西亚已经成为一个整体。在最辉煌的时期,马其顿帝国将整个中东欧、北非、西亚合并为同一个马其顿王国。此时,整个希腊文明已经传播到亚洲和非洲,希腊化时代即将结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