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神兽死了哪三个 这些神兽为什么会死原因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1:05:26930

四大猛兽哪三个死了?这些野兽为什么会死?原因是什么?

古代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大神兽。但是后来因为战争,四大猛兽中有三只死了。白虎、青龙、朱雀都先后被封。时间久了,他们生死不明,玄武直接被斩断四肢。

一、四大神兽的来历

四大神兽死了哪三个 这些神兽为什么会死原因是什么(图)  第1张

四大猛兽的来历可圈可点。龙来源于对远古星辰的崇拜。龙从很久以前就被人类所崇拜,龙是中华民族文明的图腾。但是,龙和龙的区别在于,它属于上古之神,所以龙不是龙,两者不是生物。

四大神兽死了哪三个 这些神兽为什么会死原因是什么(图)  第2张

白虎战斗力非常强,拥有辟邪、惩恶扬善、发财致富等多种神力。同时,白虎也是战争和杀戮之神。很多军队图腾都是白虎,它的威势和威慑力让人闻风丧胆。

四大神兽死了哪三个 这些神兽为什么会死原因是什么(图)  第3张

朱雀作为南方神话中的神兽,代表着夏天。朱雀和其他三种灵兽一样,也是来源于星辰的变化。朱本身的意思是红色,火的颜色,所以它被称为朱雀。南方地区有“朱雀起于秋冬之交”的说法。

四大神兽死了哪三个 这些神兽为什么会死原因是什么(图)  第4张

玄武也来源于上古星辰崇拜,汉代从五行学说开始兴起。它是北方的神兽,从先秦时期就被当作神兽来崇拜。玄武看起来像龟和蛇的组合,所以它也代表长寿。

二、四大神兽是怎么死的

四大神兽死了哪三个 这些神兽为什么会死原因是什么(图)  第5张

四大兽的对面还有四只凶兽。连年战乱,让天上诸神都有所贡献。因为青龙代表春天,最后被春之神封印了,而白虎被风之女巫封印了。朱雀和青龙白虎一样,最终被火神朱融封印。想必玄武最后的结果还是比较惨的。被女娲直接砍断了四条腿,无法行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