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勺之战双方兵力是多少 长勺之战最终谁赢了(图)

散文社2023-01-16 13:04:34254

长勺之战双方势力如何?长勺子之战谁赢了?

长韶之战双方力量悬殊。当时齐国有30万大军。鲁国只有三万士兵,齐国却在这场战争中被驱逐。当然,鲁国的损失也是很惨重的。毕竟双方实力相差太多。但这次鲁国躲过了灭国之灾,确实有很多侥幸。

一、长勺之战的背景

长勺之战双方兵力是多少 长勺之战最终谁赢了(图)  第1张

长勺之战的英雄是齐和鲁。根据现在的地图,它位于孔子的故乡山东。鲁国虽然不弱,但和齐国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齐国曾经是姜子牙的地盘,这里土壤非常肥沃,地理位置也不错。

长勺之战双方兵力是多少 长勺之战最终谁赢了(图)  第2张

姜子牙建国后,促进发展,推行礼制,重用贤人,导致了齐国的特殊发展。齐国经济实力很强,可以有足够的资本养兵。当时齐是老大。但到周庄王时,齐国发生内乱。

长勺之战双方兵力是多少 长勺之战最终谁赢了(图)  第3张

君主之间的战争使齐国混乱到了极点,经济发展也受到了影响。后来,儿子们争夺王位,最后儿子小白赢了,成了齐桓公。而对鲁怀恨在心,主要是因为鲁帮助了自己的敌人,于是长勺之战就这样产生了。其实长勺之战是一场偶然的战争。

第二,长勺之战的遗址

长勺之战双方兵力是多少 长勺之战最终谁赢了(图)  第4张

长韶之战留下的遗址在庙山镇,那里有一座纪念碑。位于西堡村,南面有一座小山,属于丘陵地带,这里特别高。同时最高峰的位置是古山寨,但也有另一个名字叫山寨。这里的村民人口不算多,还保持着原汁原味。

长勺之战双方兵力是多少 长勺之战最终谁赢了(图)  第5张

因为瓢草堂的地形就像一把倒放的勺子,所以村民称之为瓢山。在半山腰,有一个天然的平台,叫鼓浪台。据当地人说,当时两军交战。在这个平台上,他们可以为士兵呐喊,鼓舞士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