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十大首辅排名:张居正权倾朝野十年,杨士奇历经五朝(图)

散文社2023-01-11 08:50:16368

明朝十大实录:张执政十年,历经五代。

是明朝中国最后一个汉朝。它享受了这个国家276年。16帝后设78纪,纪是内阁第一大学士的尊称,所以都在龙凤之列,骁勇善战。今天,边肖将谈论明朝的十大记录。虽然文学上没有第一名,但是就算他们都是出类拔萃,也是有利有弊的,其中张就是大多数人心目中的第一!

No.1 张居正

明朝十大首辅排名:张居正权倾朝野十年,杨士奇历经五朝(图)  第1张

若论能力和历史功绩,张绝对可以位列明朝十大实录之首,后世学者对他更是推崇为明朝五十年!万历初年,年轻的张作为内阁首辅,掌管军政大权。他对内进行改革,清田,实行“一条鞭法”,使明朝国库充裕,创造了万历新政。他任命戚继光、尹正茂等名将平定边疆。

No.2 杨士奇

明朝十大首辅排名:张居正权倾朝野十年,杨士奇历经五朝(图)  第2张

在明朝内阁记录中,杨士奇的任期最长,达21年。他先后经历了五代,是繁荣的明朝“仁政宣传”的重要成员。杨士奇勤政爱民。在位期间,他劝诫停止对外作战,与人民休戚相关。明朝的国力也在他的任期内达到了顶峰。在对明朝历史的评价中,是前三阳,而杨士奇作为三阳之首,自然是明朝最有能力的记录者之一。

No.3 张璁

明朝十大首辅排名:张居正权倾朝野十年,杨士奇历经五朝(图)  第3张

在明代的78部记录中,张名列第三。虽然他的人品不怎么样,但不可否认他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他是张聪嘉靖皇帝的第一助手。当时明朝社会贫富差距悬殊,土地兼并严重,天下耕地数量减半。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他坚持改革,坚决清理农田,相对缓和和消除了土地兼并的矛盾和百年积弊,使社会秩序趋于稳定,对明朝统治的延续起到了重要作用。

No.4 高拱

明朝十大首辅排名:张居正权倾朝野十年,杨士奇历经五朝(图)  第4张

说到明朝十大记录,高拱绝对是一个。他于嘉靖年底入阁,成为隆庆时期继徐阶、李春芳之后的内阁首辅。高拱和张一样强壮。在他担任首辅期间,朝廷基本上都是他的人。但高拱善于用人,选了一批官员和武将,使隆庆王朝的施政焕然一新。不仅如此,高拱还解决了明朝与蒙古的边界问题,促成了隆庆和会,结束了明朝50年的历史。

No.5 杨廷和

明朝十大首辅排名:张居正权倾朝野十年,杨士奇历经五朝(图)  第5张

在明朝的记录中,杨廷和也是非常亮眼的一个。正德皇帝朱厚照在位时,长期不关心国家大事,国家大事实际上掌握在杨廷和手中。迎接新君之后,在新君到来之前,杨廷和主持朝政一个多月,铲除了姜彬等奸夫,改革了武宗时期的诸多弊政。政治上,他拨乱反正,平反冤案,选拔人才,淘汰冗官滥兵。经济上,我们要减税,缓和阶级矛盾,恢复发展农业生产。

No.6 刘健

明朝十大首辅排名:张居正权倾朝野十年,杨士奇历经五朝(图)  第6张

刘简,被史学界称为明朝第二号助手,在“弘治中兴”辅佐明孝宗,能力在明朝助手中排名第一。他是英宗、宪宗、孝宗、武宗四朝元老。他入阁19年,辅佐八年,对明中叶叶弘治和郑德的政治影响很大。刘简是个强谏者,因为他的意见极其准确,所以明孝宗全部接受。

No.7 徐阶

明朝十大首辅排名:张居正权倾朝野十年,杨士奇历经五朝(图)  第7张

从嘉靖后期到隆庆初年,徐阶担任内阁资政,其政治

明朝的记录是第78,王家屏可以说是最体面的。他堪称世界公务员之祖。王家屏公道正派,真诚公正,是晚明不可多得的良臣,事事遵纪守法。王家屏不仅品德高尚,节操高尚,而且能力很强。他始终坚持原则和自己的立场,在事件中争夺民族为基础。但他的民生政治成绩一般,所以排名靠后。

No.8 王家屏

明朝十大首辅排名:张居正权倾朝野十年,杨士奇历经五朝(图)  第8张

在明代十大实录中,李廷机是一位清官兼贤人。他奉行廉政,关注民生,决心减少苛捐杂税,鼓励企业发展经济,甚至捐出全部家财。这一行为无疑激怒了林东党。他们昨晚代替李廷机上场,写奏章,整天泼水,结果李廷机五年写了123份辞呈。万历皇帝懒得回复,最后。

No.9 李廷机

明朝十大首辅排名:张居正权倾朝野十年,杨士奇历经五朝(图)  第9张

叶在万历和天启年间两次出任内阁侍郎。他也是明朝唯一一位两次担任侍郎的大臣。叶有“独立”之名,但这种独立并不是为了控制国家事务,而是因为其他内阁大臣无视国家事务,而叶独自主持内阁事务长达七年之久!据了解,万历皇帝三十年不上朝(详见万历二十八年不上朝的原因),大臣们的奏折都堆在一起,只有叶一个人处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