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易是哪个朝代的?醉吟先生白居易的诗句有哪些特点(图)

散文社2023-01-16 18:21:01193

白居易出自哪个朝代?醉酒老师白居易的诗有什么特点?

在学校,我们应该都接触过白居易写的诗。你应该对白居易有个大概的了解,或者至少知道白居易是哪个朝代的人。白居易的诗在唐代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对于白居易的一生,基本上,对于白居易是如何度过一生的,知之甚少。

一、白居易简介

白居易是哪个朝代的?醉吟先生白居易的诗句有哪些特点(图)  第1张

白居易,中国十大作家之一,晚唐人,唐代重要诗人。白居易自称“香山居士”,也有“醉师”之称。他的诗非常令人钦佩,也被称为“诗人魔术”或“诗人之王”。虽然他在写诗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他的生活并不太好。

二、白居易生平

白居易是哪个朝代的?醉吟先生白居易的诗句有哪些特点(图)  第2张

白居易生于晚唐,出生不久就陷入战乱。而且他家也不是很富裕,又有战争,所以白居易的童年生活其实并不富裕。但白居易才华横溢,童年时学习非常刻苦。很多人认为白居易长大后一定是个才子。

白居易是哪个朝代的?醉吟先生白居易的诗句有哪些特点(图)  第3张

他凭借自己的聪明成为了一名军官。受到当时皇帝的提拔,白居易在文学上有了更大的进步。但因为官场上被别人陷害,被贬到江州。他晚年过着非常安逸无忧的生活,深居简出。最终病死在森林深处。

三、白居易诗歌的特点

白居易是哪个朝代的?醉吟先生白居易的诗句有哪些特点(图)  第4张

白居易的诗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被普罗大众所理解,让普通人也能理解他的诗。而且白居易的诗大多突出强调的部分。此外,白居易的诗大多采用写生的手法来刻画人物。这就使得白居易诗中的人物极其生动,能够突出他的情感。

白居易是哪个朝代的?醉吟先生白居易的诗句有哪些特点(图)  第5张

白居易的诗大多注重主题。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闲适诗,一类是讽喻诗。有些诗揭示了他的思想。白居易的思想主要是儒家思想,白居易的大部分诗歌都在揭示当时真实的社会状况。由此也可以看出,白居易其实是一个现实主义诗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