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嘉庆皇帝为什么急着杀和珅?(图)

散文社2022-09-15 03:03:01302

嘉庆皇帝为什么急着杀和珅?

乾隆在位的时候,和珅可以说是风生水起,几乎没有人能把他怎么样包括几位太子。但是和珅怎么也没想到,乾隆竟然主动禅位,让嘉庆登基,结果嘉庆一上来就定和珅的罪,直接赐死。当时朝中大家都知道和珅仗着自己和乾隆的关系后就贪污受贿,其实乾隆也是看在眼里,这里如果是乾隆故意这么做那实在太高明了。放任和珅贪污,反正等嘉庆上台就会处理和珅,赃款还是会回到国库。

讲一讲:嘉庆皇帝为什么急着杀和珅?(图)  第1张

说道乾隆皇帝,在体身边有一个第一“红”人,那就是我们在电视、电影中经常看到的和珅和大人。

和坤是满洲正黄旗,早年就失去双亲,和兄弟两人相依为命。和坤早年为官时,精明能干,通过李侍尧案巩固了自己的地位,这件事让乾隆办得非常不错。乾隆对和坤庞爱有加,还把自己的公主下嫁给和坤的儿子。

讲一讲:嘉庆皇帝为什么急着杀和珅?(图)  第2张

此时的和坤竟然跟乾隆是亲家关系,大权在手。加上又有乾隆给他撑腰,随着权力的成长,私欲也越来越大,就开始结党营私打击敌手,如在乾隆巡游江南时,当地的官担心接待不周,就拼命的贿赂皇帝身边的红人也就是和坤,而和坤也趁机向地方敛财,忙得不亦乐乎,而不受和坤指使的清官,反而被和坤向乾隆告发贪污而被革职。

讲一讲:嘉庆皇帝为什么急着杀和珅?(图)  第3张

乾隆在位期间,和坤无所不能,只要和坤想办的事,没有办不成的。和坤有什么手段能使得乾隆这么喜欢他,据历史上说,和坤不但文武双全,人长得也特别帅气,加上和坤口才能特别好,懂乾隆的心,所谓知己吧,乾隆明知和坤有罪,也不加以处罚。

讲一讲:嘉庆皇帝为什么急着杀和珅?(图)  第4张

乾隆晚年时,禅位于嘉庆。而嘉庆对和坤也是恨之入骨,但没办法,不敢对和坤下手,因为头上还有个太上皇乾隆。乾隆也多次对和坤说:有我在的一天,和坤你就会好过一天,从这一句话足以说明,乾隆的意思就是说,有我在没人敢动你。

嘉庆四年正月,89岁的乾隆在养心殿去世,嘉庆亲政。和坤失去乾隆这座靠山,嘉庆立刻抓捕和坤入狱。

讲一讲:嘉庆皇帝为什么急着杀和珅?(图)  第5张

嘉庆四年正月十八日,也就是乾隆死后15天,嘉庆帝派大臣前往和珅囚禁处所,赐白练一条,令其自尽,最后留一个全尸给和坤,和坤享年49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8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