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多少岁登基的?他为何可以成功登基成为皇帝(图)

散文社2023-01-16 18:20:38554

李治登基的时候几岁?他为什么能成功当上皇帝?

唐高宗是唐朝的第三任国王。他的父亲是李世民,李世民将唐朝带入了一个繁荣的时期。他也为唐朝做出了很多贡献,使唐朝稳步发展。但后唐之所以发生巨变,与李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李治登基的时候几岁?让我们看一看。

第一,李治21日称王。

李治多少岁登基的?他为何可以成功登基成为皇帝(图)  第1张

李治二十一岁登基。他是李世民的第三个儿子。李世民曾经想过让他的长子成为王子,但是他对他不忠。他还想篡夺权力,让朝廷乌烟瘴气。长子和次子联手对付李世民。后来,李世民直接剥夺了他们王子的权力。

李治多少岁登基的?他为何可以成功登基成为皇帝(图)  第2张

李世民的第三个儿子李治自然成了皇帝。李治从小就生活在长安的皇宫里。他从小就聪明好学,孝顺大方。李世民也很欣赏李治。长子次子出事后,李治从以前的晋王一跃成为太子。李治以前从没想过自己会继承李家的江山,但天意难违。

李治多少岁登基的?他为何可以成功登基成为皇帝(图)  第3张

李世民的三个儿子都是一个母亲,但这三个人是按顺序出生的。李治成功争夺皇位的条件比较少,他两个哥哥的条件比较优越。但后来,两兄弟不得不在同一个房间里打架,做他父亲最厌烦的事情,于是李世民就废了他的两个兄弟。

李治多少岁登基的?他为何可以成功登基成为皇帝(图)  第4张

公元643年,李治成功加冕为太子,李世民死后,李治继位。李治在位的最初几年,正值壮年,每天都有大量的时间处理国家大事。那段时间也叫永徽之治,给了他和父亲一样的赏赐,但是后来李治没有维持这种盛世。

第二,李治晚年被武则天操纵。

李治多少岁登基的?他为何可以成功登基成为皇帝(图)  第5张

李治一生做的最失败的一件事,就是把武则天接进了自己的宫殿。到了李治晚年,武则天的影响力已经很大了,李治控制不了武则天。他想让儿子当太子,必须经过武则天的同意。后来,在回洛阳的路上,李治得了感冒,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最后死在了路上。李志是怎么死的?他因病去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